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智能硬件走进住宿分享,途家网强调“不只是智能门锁”

http://www.cnair.com 2016-09-02 11:36:49 来源:中国网

  智能硬件设备已经开始渐渐融入人们生活,它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对传统设备进行改造,让使用者拥有智能化的使用体验。住宿分享行业早就有了引入智能门锁的经历,整个行业对智能硬件系统的需求也一直呈饥渴状态,但真正适用于行业的智能硬件却很少。所以,“住宿分享+智能硬件”的结合存在着巨大的可能性,只要真正去研究需求本身的特征,就有机会实现两者的完美结合,从而为参与其中的房东和房客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节能的体验。

  智能短租不等同于智能家居

  在目前的智能硬件设备的市场中,智能家居是比较热门的概念之一,也是份额比较大的一块市场。因为住宿分享行业“短住”的特性,在其智能化改造中,一些平台简单的为了智能而智能,认为把智能家居设备引入短租房源就是对行业的智能化改造,而不分析其需求、场景的特殊性。其实,与智能家居相比,智能的住宿分享需求有非常鲜明的特征。

  首先是使用场景的差别。智能家居设备的需求在于体验,用户一般只是偏向体验区别于传统家具的新鲜感受。智能住宿分享则更注重功能性,房东与房客的需求有着共同的交集,同时也有鲜明的差异。其次是对学习曲线要求的差别,住宿分享是临时性的,所以用户不能接受高学习成本的应用。

  途家副总裁庄海认为,现阶段短租行业最大的智能硬件需求来自于经营便利、节能环保、安全防护三个场景,各大平台应该从这三个场景出发研发出,以用户体验为最基本的出发点,切忌为智能而智能。

  从场景出发 途家深耕住宿分享行业的智能化改造

  摸准了以上场景后,途家便着力深耕这三个方面对住宿分享行业进行智能化改造。首先, 途家和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智能门锁,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将手机和密码锁真正的连接起来。对很多个人房东而言,这免去了他们送钥匙的繁琐环节,使其经营更加便利。途家个人房东刘女士作为智能门锁的受益者对其评价颇高,她分享说:“智能门锁连接了房东与房客,不仅方便了房东群体的经营,让房客的入住也更加方便,对比安装智能门锁的前后,安装后显然提升了双方的使用体验。”

  其次,途家还在积极推进智能电表的开发。它与途家平台相关联,让房东及时明了实际的用电情况并加以控制,让房客在预订前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含电费或不含电费的价格。既降低了房东的经营成本,又为房客节省了支出,可谓是一举两得的措施。

  最后是智能安全设备的开发。为增强短租的安全性,途家还致力于烟雾报警器等智能安全设备的开发,满足了房东在防盗、防止有害气体以及远程报警等方面的功能性需求。

  总体来看,智能化会是未来住宿分享行业的发展方向之一,智能化的程度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用户体验好坏。“从具体的需求、场景出发,以体验为核心出发点,途家在不断尝试‘住宿分享+智能硬件’的可能性,而智能化的住宿分享行业也会将房东、房客的体验推向新的层次。” 途家副总裁庄海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