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查获微型手枪式打火机

http://www.cnair.com 2016-07-26 11:03: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李亚楠 赵豫)近日,伊宁机场安检员在执行CZ6822次航班由伊宁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旅客手提行李检查任务时,发现一名旅客的手提行李的X光机图像中有疑似微型手枪特征的打火机,随即操机员要求旅客将其行李进行开包检查。当开包员询问是否有金属打火机时,该旅客一再否认,于是开包员仔细对其行李进行细致的检查,最后在包内查出微型手枪式打火机。

 

  经安检员询问,该旅客的微型手枪式打火机是亲友所赠,不愿意自弃,所以才否认蒙混过关,却被细心的安检员查获。根据民航局的相关规定,打火机属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及托运的物品,安检员按照程序移交机场派出所处理。

  目前市面上出售各种新型违禁品,有些违禁物品可通过其相关特征直接辨别物品的性质,有些却是隐秘性极强,伪装成其他物品让人难以分辨。因此,出行旅客的手提行李及托运行李中携带的新型违禁品的风险也随之增加,伊宁机场将加强对旅客安检知识的宣传力度并做好安检员的业务技能的培训工作,以确保空防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