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发现詹姆斯·卡梅隆眼中的新西兰

http://www.cnair.com 2016-07-25 16:44:51 来源:网络

  在新西兰,随便朝空中扔一根木棍,就会砸到一些好东西。——詹姆斯·卡梅隆

  著名导演、作家、探险家及环保人士詹姆斯·卡梅隆选择新西兰作为第二故乡,并成为了新西兰积极的倡导者。

  在最新发布的新西兰宣传短片中,卡梅隆与妻子苏茜·爱米斯·卡梅隆一起游览了新西兰的绮丽自然风光。他们沿着路特本徒步道(Routeburn Track)在古老的森林里行径,探索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上的冰洞,骑自行车畅行普卡基湖畔(Lake Pukaki),泛舟深入达特河谷(Dart River Canyon)探险。卡梅隆在探索自然奇观的同时,也流露出他对于新西兰这个国家与人民的深深喜爱之情。

  四年前,卡梅隆一家选择了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附近的一座海滨农场作为他们的第二个家。他们目前居住于新西兰与美国加利福尼亚两地。

  这位执导过11部好莱坞卖座大片的加拿大导演表示:“我从自然环境中汲取灵感。与我们人类微不足道的想象力相比,大自然的想象力是无穷无尽的。”

  以下是詹姆斯·卡梅隆例举的十大推荐体验及旅行贴士,为你的新西兰之旅提供灵感。

  詹姆斯·卡梅隆的新西兰灵感之旅贴士

  · 享受户外:“我一直说大自然的想象力是无穷的。看到从未见过的东西,是一种神奇的体验。丰富的大自然就仿佛是一幅生动的,永远不会雷同的画面。”

  · 入乡随俗:“通过和当地人攀谈发现好去处,然后便可直接出发了。尊重他们,他们就会成为你的朋友。他们会向你展示一些不为外人所知的东西。”

  · 居高临下:“去到高处,鸟瞰风景——乘直升机,爬山登顶。居高临下,天上的云、地上的光影、以及天气都变得不一样了。当你登高望远时,你会真正学会欣赏这个世界。”

  · 自驾度假:“随便开,你不会走错路的。尽管开,跟着感觉走。这绝对是一趟美好的旅程,这个国家的风景将如IMAX电影一般在你面前次第展开。”

  詹姆斯·卡梅隆新西兰南岛游的五大推荐体验

  “我初到新西兰就爱上了南岛。这里好去处太多了,很难说哪里最好。在新西兰,随便朝空中扔一根木棍,就会砸到一些好东西。假如只能挑选五个的话,我的选择是:

  1. 凯库拉(Kaikoura):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海底的峡谷让营养物质向海面涌动,因而形成了一个疯狂的海上世界。在那里有着海豚、领航鲸、抹香鲸。它们以凯库拉河谷中的乌贼为食。你能在那儿看见几乎每一种南半球的海洋生物。

  2. 峡湾区(Fiordland):搭乘直升机飞跃峡湾区观景,这里是南岛景色最壮丽、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地区之一。从空中俯瞰峡湾,景色美到令人窒息。高山雄壮,瀑布飞流。在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等处尤甚如此。

  1. 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在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不难找到绝佳的远足路径。前往森林里徒步登山之前你还可以在海里划皮艇。这里的游览项目集中,一切近在咫尺,你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这两个项目。

  2. 皇后镇(Queenstown):想要尝试更加刺激和冒险的活动,不妨驾驶喷射快艇周游皇后镇。这里有太多东西可以尝试,我觉得冒险精神存在于新西兰人的基因里。喷射快艇是新西兰发明的,全世界所有的个人水上交通工具、摩托艇等全都是从早期的喷射快艇衍生而来的。

  3. 基督城(Christchurch):租一辆车,周游基督城。假如你十月份来游玩的话,将看到一番生机盎然的景象。野花漫山遍野,到处五彩缤纷。当地人都很健谈,乐于助人。他们会不厌其烦地给你指路,与你攀谈,询问你从哪里来。

詹姆斯·卡梅隆的新西兰北岛游的五大推荐体验

  1. 艺术:走在惠灵顿或奥克兰的街头,艺术无处不在,充满能量。新西兰人总是个性鲜明,充满创造力。他们将这种性格特征注入到艺术创作中去,创造出了令人惊艳的作品。

  2. 历史:新西兰国家博物馆蒂帕帕值得一看。博物馆的毛利名字“Te Papa Tongarewa”是“本土珍宝埋藏地”的意思,展品兼容并蓄地展示了文化与本土。我认为这是全世界最好的博物馆之一。

  3. 葡萄酒:租一辆车,去葡萄酒产区看一看。从惠灵顿出发,驱车翻越姆瑞塔卡山(Rimutaka Range),进入费瑟斯顿(Featherston),然后驶入马丁堡(Martinborough)。这里是世界上最好的黑比诺葡萄产地之一,距离惠灵顿仅一小时车程,有20余处酒庄可供参观。

  4. 潜水:我是潜水爱好者,假如你也有兴趣,一定要去往怀拉拉帕谷(Wairarapa Valley)的最南端。在帕利斯尔湾(Palliser Bay)附近有几处绝好的潜水点,绕过帕利斯尔海角就有一处海豹憩息地的礁石,在这一海域你可以尝试自由潜水。

  航海:奥克兰的航海文化在全世界很难有第二座城市可以相提并论,海洋文化弥漫全城。奥克兰“千帆之城”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来到这里,不妨尝试各种出海体验,你可以亲自驾驶高速赛艇,或者乘坐奢华游轮出海,亦或是尝试传统的毛利独木舟“瓦 卡”。

背景资料

  短片《詹姆斯·卡梅隆的100%纯净新西兰》是与新西兰旅游局合作拍摄的。

  在四天的拍摄过程中,詹姆斯·卡梅隆和妻子苏茜·爱米斯·卡梅隆来到了新西兰南岛的神奇大自然之中。这对夫妇探索了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划皮艇穿越了达特河谷(Dart River canyon),乘坐直升机饱览布兰凯特湾(Blanket Bay)美景。两人徒步攀登高山上的路特本步道(Routeburn Track),骑自行车畅行在普卡基湖畔(Lake Pukaki),并且来到了皇后镇附近格林诺奇(Glenorchy)区的阿尔弗雷德峰(Mount Alfred)。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