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荷而来”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暨世瑜会启动仪式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6-07-18 14:33:40 来源:中国网

  7月15日,由三明市旅游局、建宁县人民政府、世界瑜伽联合会主办,建宁县旅游局、福建闽江源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铉博传媒有限公司、世瑜会•组委会承办,濉溪镇人民政府、均口镇人民政府、厦门素然瑜伽、北京雅竺瑜伽、建宁圣雅瑜伽协办的2016“为荷而来”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暨世瑜会启动仪式在均口镇修竹村莲文化主题公园的千亩莲田花海中举办了一场“为荷而来”千人瑜伽秀的国际盛典。

  建宁,秀山丽水,百里菡萏,是著名的中国建莲之乡,有着千年的种莲历史。建莲为历代皇家贡品。活动举办点修竹莲文化主题公园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是福建省最大的赏荷精品景区,建宁最美赏花地之一,莲田面积达1000余亩,时下正值最美赏荷季,无边无垠的花海壮丽非凡,让人惊艳。

  建宁作为世界瑜伽大会•中国区总决赛赛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名瑜伽爱好者齐聚建宁,千名瑜伽人在满塘荷花中上演精彩瑜伽秀,展示柔性美,在炎炎夏日里舒展身心,静享生活。活动邀请了三位世界瑜伽大师王瑞才(世界瑜伽联合会中国分会秘书长)、莫汉(印度)、希瓦.帕萨德(印度)现场教学。建宁县人民政府授予了两名国际瑜伽大师“国际瑜伽推广大使”称号,授予王媛大师“世界瑜伽形象大使”称号。世瑜会授予建宁县“瑜伽圣地”称号。在此活动期间,在建宁县体育馆还邀请来自八闽大地的商家参与市集,打造禅意健康的有机生活市集,可以体验陶艺DIY、小丑表演、茶艺表演、瑜伽唱诵等活动内容。

  “为荷而来”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包含5个系列活动,本活动作为开幕仪式,成功拉开了嘉年华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建宁还有美食娱乐嘉年华(7月15日-19日);桃梨采摘季(7月24日);三明市微商大会(7月25日-27日);“中国·建宁”国际自行车公开赛(7月31日)等活动,让八方宾客全方位感受建宁的经济文化和美食美景。此次活动深化了建宁“中国建莲之乡”品牌内涵,弘扬建宁“莲文化”,突显“建莲”品牌,延续“花海跑”热度,进一步丰富建宁“清新花乡,福源建宁”产品体系,宣扬莲花与瑜伽圣洁、自然相通的契合点,打造建宁“瑜伽圣地”品牌新亮点。同时,探索建宁“互联网+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利用“互联网+”体系推动建宁乡村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建莲”复合型产品转变,做强赏花经济,做旺乡村旅游,做活生态养生,推进我县全域赏花地建设,打造全国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建宁县立足“生态立县,旅游富民”方针,树立了“清新花乡·福源建宁”主题形象,打造了“红色经典、绿色生态、田园风光”三大旅游品牌,形成“一城、三区、三轴”布局,因地制宜开发,突出差异化、特色化,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被列为福建省十大新兴旅游县之一。一是依托红一方面军总司令部、总前委旧址和红一方面军总政治部旧址,建设全国唯一以反“围剿”为主题的红色景区——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二是突出“闽山之巅”、“闽水之源”地位优势,建设闽江源生态旅游区,建有省内最长索道、最高栈道及东南独有的高山小火车;三是借助“中国建莲之乡”、“ 中国黄花梨之乡”品牌,建设修竹荷苑、高峰特色村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打造原生态田园风光旅游产品,旅游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