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会歌歌词出炉

http://www.cnair.com 2016-06-29 12:17:39 来源:中国网

  首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会歌歌词征集作品评审会于6月28日上午在重庆市艺术创作中心圆满召开。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会歌歌词征集活动优秀作品评审结果出炉,金奖银奖各1名,铜奖3名。中标歌词由一名叫“海报飞行员”的来自湖北武汉的网民所作。

  据了解,此次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会歌歌词征集作品评审会延续了此前召开的LOGO徽标及吉祥物作品评审的原则,以表现思想、艺术创意、设计规范、提交文本为评分标准,并以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通过实行分轮评审、集体会审的办法来评选金银铜奖的获奖作品。

图 1评审会现场

  参加本次会歌歌词评审会的有:彭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旅管委副主任、执委会副主任委员程途;重庆市艺术创作中心书记、主任、重庆市作协副主席、一级作家何炬学;作曲家,重庆市音协副主席、群众文化研究馆员向菊瑛;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昌达;以及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旅游局副局长冉润兴。

  本次会歌歌词中标作品由一名叫做“海报飞行员”的来自湖北武汉的猪八戒网民所作。“水杉青,银杏黄,桃花源觅芬芳,芙蓉洞寻仙,阿依河荡漾,绿色重庆起屏障,生态巴渝建走廊……”,歌词以“渝东南,好地方”命名,用浓缩而精炼的文字表现出渝东南生态旅游、民族特色、历史文化内涵,具有生态保护发展、建设生态民族旅游目的地等时代特征,构思独特,结构巧妙,语言简练,极富韵律与艺术感染力,能够极大的拉近与受众的情感距离,提高亲近度和忠诚度,极为契合本次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主题。

图 2会歌作品集

  渝东南地区作为重庆市五大功能区域之一,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与重要生物多样性保护区,以秀丽的自然山水、独特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逐渐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热点地区。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旅游局、重庆市文化委、重庆市民宗委主办,承办单位包含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猪八戒网,阵势强大,受到了各大网络媒体的关注。自2016年6月2日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徽标歌曲吉祥物作品征集大赛开始到现在,累计受到了全国超过300家媒体的广泛关注。此前,文化节徽标吉祥物作品评审已于6月18日顺利结束,获奖优秀作品及中标作品均已得到官方通报。此次会歌歌词评审的完成,意味着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徽标歌曲吉祥物征集大赛的主要活动内容已全部完成。待文化节开始,各项中标作品将陆续与大家见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