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州航空万米高空成功急救心脏病患者

http://www.cnair.com 2016-06-10 13:31: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潘洵/文6月9日,由哈尔滨飞往福州的福州航空FU6556的航班正平稳地飞行着,一名55岁左右的男性旅客突发心脏疾病,乘务组及时对该名旅客进行紧急救治,并积极与地面单位协调沟通,航班先行备降沈阳,第一时间将旅客送至当地陆军总院进行治疗。目前旅客病情得到控制,身体状况安稳。

  6月9日17时45分,今日执行的FU6556航班哈尔滨至天津航段进入平飞层平稳飞行,当班乘务长岳光明在例行巡舱时发现一名中年旅客突然疑似心脏病病发,已陷入半昏迷状态,情况较为紧急。岳光明立即帮旅客按压虎口穴位,缓解心脏负担,安排专门的乘务员全程照看旅客,并第一时间通过客舱广播找到一名医生对旅客进行紧急救治,通过指导其服用药物,初步稳定了旅客病情,但仍未完全恢复意识。经询问旅客家属,得知该名旅客有心梗病史,是首次搭乘飞机。对此,当班乘务组并无慌乱,立刻请示机长,当即决定备降沈阳。通过与地面单位积极协调沟通,飞机于18时22分降落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患病旅客及其家属于18时35分顺利登上早已就位的救护车送往陆军总院进行治疗。据记者了解到,事后该名旅客已恢复了意识,身体状况安稳,旅客家属对福航机组的及时救治表示非常感谢。

  遇此高空突发事件,福州航空机组沉着应对,冷静地运用其娴熟的高空急救技巧,通过高效的沟通联动机制,有条不紊的处理方式,第一时间做出了当下最为正确的决定,为旅客争取到宝贵的治疗时间,使旅客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此次高空救人得到了机上旅客的一致肯定。“我们都理解紧急备降,这是对生命的尊重。今天的福航机组让我看到民航从业者最美丽的一面”,搭乘本趟航班的赵先生对记者说道。

  福州航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有过往病史的旅客长途旅行请随身携带常用药物,并最好是有家属同行,如在飞行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请保持冷静,第一时间反映至当班机组,机组人员将尽全力保障旅客人身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