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保卫部首次举行万米跑考核

http://www.cnair.com 2014-08-20 09:51: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面对目前新疆严峻的空防安全形势、巨大的反恐压力以及公司旺季生产运营要求,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克服重重困难,8月盛夏,为进一步增强安保队伍体能素质,同时测试新近落成的安保训练基地,保卫部首次开展万米赛跑考核。

  借新疆保卫部第三季度综合业务考核之契机,保卫部领导班子与训练教员经过严谨而科学的分析,决定首次在航空安全员队伍中开展万米赛跑,以全面提高和强化队伍体能素质,拉高队员体能极限,促使其敢于、擅于完成万米跑,让万米跑成为习惯。测试环节中队员们都积极参与、奋力拼搏,力争好成绩。最快到达时间仅为42分多钟,50分钟以内到达者近10人,大部分队员都能在1小时以内到达,总体成绩令人满意。另一方面,这次万米赛跑也在一定程度上测试了新近落成的新疆保卫部安保训练基地,基地软件及硬件设施基本能够达到测试要求。

  保卫部领导们是这次测试的倡议者,他们也首当其冲参与万米测试,当仁不让的发挥干部表率作用。已过5旬的马卫民部长本就是马拉松运动爱好者,他强壮的体魄、矫健的身姿、轻松的表情让大家丝毫看不出这是个50多岁的人,而46分钟的完赛成绩已跻身优秀行列。保卫部其他领导干部对于万米跑也有自己的体会和心得,并全情投入,领导干部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极大激发了队员们的参赛热情和力量,促使大家在内心提高了对自身的要求。

  万米测试期间全体队员们更深刻的体会到新疆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威力,8月的天气“暖”如火炉,下午5时正是太阳照射最为强烈的时段,空旷的田径场被阳光铺盖,队员们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进行测试。别说赛跑,只要在操场上站一会便大汗淋漓。身体疲惫、较大的飞行压力以及干燥缺氧的状态都对大家身心状况提出严峻考验,可队员们没有一人退缩,即使极度干渴也要挺过那段艰难时刻,即使眼前发黑、脚下发软也要大步向前,即使要晕倒也要踏过终点线再说。有人筋疲力尽、有人趔趄前行、有人被送进抢救室,伴随着这样的坚毅和顽强,克服着“局外人”无法体会和想象的重重困难,他们都一一冲过终点,成为战胜时间和自我的勇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