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豪酒店: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激发活力持续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6-06-07 16:18: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一则飞利浦灯饰制造(深圳)有限公司提前解散的消息引爆头条,让人们对企业经营环境不禁有了更多担忧,作为飞利浦公司的子公司,即使背靠大山,依然免不了解散的结局,说明企业内部运营已经漏洞百出,达到无法挽回的地步。近年来,我国制造商业竞争加剧,竞争环境混乱,飞利浦作为老牌灯饰制造企业,一直以传统的白炽灯、节能灯制造技术为优势,但是随着LED灯的出现,使得飞利浦技术优势被破坏性创新毁灭,因此导致经营状况遭遇瓶颈,同时外部的竞争压力也使得飞利浦灯饰的业务不断恶化,导致其被中国其它灯具企业发起的残酷竞争击败。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企业要想持续发展,创新是关键,没有符合时代趋势的创新举措,任何强大的企业也会被逐渐淘汰,成为市场竞争的牺牲品。对于酒店行业来说,更是如此,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与时俱进,持续发展,而美豪的发展正好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

 

    一、根据市场需求适时调整策略

  达尔文说过:“应变力也是战斗力,而且是重要的战斗力。得以生存的不是最强大或最聪明的物种,而是最善变的物种。”飞利浦灯饰的解散也正好说明了这点。由于LED照明技术的出现,使得飞利浦的制造优势不复存在,面对新的竞争环境,飞利浦传统的经营模式已经跟不上市场需求,按照传统的模式去经营已经很难使企业再持续下去,获得不了盈利,只有提前宣布解散,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要想获得持续发展,必须根据市场需求适时调整策略,让企业能顺应市场发展。美豪酒店的成功与它能根据市场需求适时调整策略,用适时的创新服务抓住顾客是分不开的,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消费者对酒店需求已经由传统的经济型住宿酒店转向轻松享受型的精品酒店,美豪也顺势而为,重新定义精致商旅酒店品牌,建立以酒吧剧院为主题的精致商旅酒店,通过简约原生态装修、异国风情全时茶餐吧、五星核心设施配置、自助洗衣房、3D影院客房、个性管家服务等全新产品模式,竭力为商旅顾客营造舒适、超值的入住体验,满足顾客对现代酒店的服务需求,创新酒店产品服务模式,为顾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二、根据顾客需求创造惊喜服务

  在市场经济中,消费者对市场发展起着重要导向作用,企业要想获得成功,必须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提供让消费者满意的服务,才能获得竞争优势,目前的酒店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顾客用来选择酒店的区别标准也越来越模糊,从而也导致了很多酒店在同类酒店竞争中体现不出优势,就像飞利浦灯饰一样,没有拥有能打败同行的产品特色,只有最终走向灭亡。美豪从成立至今,经过不断的改革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套特有的美豪式特色服务,通过深入挖掘顾客需要,创新服务方式,为顾客创造惊喜服务,大大提升了酒店的竞争力。一直以来美豪酒店都坚持着把酒店营造成“家”的氛围,而顾客则为酒店的家人,美豪深知顾客的需求点,坚持为顾客提供走心式服务,通过对顾客生病时的亲切问候和服务,困难时的小帮助,特意为顾客准备的贴心酒店设计等等这些小细节来为顾客创造惊喜,无形中提升顾客对酒店的好感度,让顾客感动,从而留住顾客。

  三、顺应发展趋势让不断创新服务

  世界著名管理专家詹姆斯·莫尔斯曾说:“可持续竞争的惟一优势来自于超过竞争对手的创新能力”。飞利浦灯饰的解散其实也可以归咎于其没有超过竞争对手的创新能力,产品优势已经被其他企业所取代。市场规则瞬息万变,稍不留神就会被竞争对手所取代,想要持续发展,就必须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不断创新,保持竞争优势。对于酒店行业来说,服务是企业最重要的产品,想要获得不断发展的竞争优势,就必须不断创新服务,让服务变得无法取代。美豪酒店被称为酒店行业的海底捞,而又不同意于海底捞,美豪既有海底捞的贴心服务又有美豪自己的特色服务,随着年轻群体的消费能力逐步上升,慢慢变成主流消费群体,美豪的服务也在逐渐改变,比如推出了个性化、主题化的服务体验,结合高科技与移动互联网,开始自己的一套新玩法,如房间引用智能手机房控系统,从预订、到入住开门,开关空调、3D影音、窗帘、灯光、退房均实现手机智能一键操控,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除了加强硬件服务外,美豪仍不遗余力的在客户服务上造出新的举措,比如让消费者热议的“入住30分钟不满意全额退款、18:00延时退房、无停留退房、免费城市会客厅”等这几个创新举措让消费者眼睛为之一亮,极大了拉开了与传统酒店服务的差距,也因此让很多住过美豪酒店的顾客都对美豪的服务赞不绝口。

  当前竞争环境的激烈使得酒店发展举步维艰,如果不适时作出调整、不断创新,企业将很难持续发展,美豪的成功也是在告诫我们应该时刻具备创新意识,一直停在原地只能等着被市场淘汰,因此,企业要想获得成功,必须通过不断创新提升竞争优势,获得顾客认同,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让企业变得越来越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