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巡Skyscanner:江浙地区出境游比例爆发式增涨 出境自由行成主流形态

http://www.cnair.com 2016-04-29 09:52:51 来源:飞象网

  近日,全球领先的旅游搜索比价平台Skyscanner天巡(www.tianxun.com) 针对中国的出境游市场以及入境游市场做了深度的调查分析,深度解读了中国出入境旅游市场的走势,更深度的聚焦在游客出行规划、消费倾向上的年度变化。此次调查是以2015年度、2016年第一季度天巡自身平台多个维度的统计数据为蓝本,通过对中国游客的出入自由行以及国外旅行者的入境情况、在线搜索及预订数据进行整理和挖掘,形成量级庞大、内容详实的大数据。

  其中不难看出,中国出入境旅游持续走高,旅游市场空前繁荣。其中,江浙地区出境游比例成爆发式增涨,自由行已成主流形态。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江浙地区出境自由行需求同期增长680%,而江浙地区的旅行爱好者更偏爱短途目的,例如韩国、日本等地。

  江浙地区出境游爆发式增长 短途出境游仍是首选

  从天巡2016年第一季度的搜索数据中显示,作为全国出境热门出发地区,浙江省旅行者在前10位旅游目的地搜索量平均呈现出20-50%的增长。此外,与去年第一季度对比,2016年,香港、台北、曼谷、首尔、新加坡、大阪、东京、普吉岛、吉隆坡等地依然榜上有名,是江浙地区的出境自由行的热门目的地,而韩国的济州岛首次上榜,取代去年榜上有名的悉尼,跻身2016年第一季度江浙地区热门目的地之列。

  前十名的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当中,增速最快的是日本的大阪,比2015年同期上涨了155.3%。韩国首尔比去年同期增长106.6%,跃居第二。韩国济州岛以一倍的增速位居第三,首次成为2016年第一季度江浙地区热门出境游的目的地之一。香港的增幅也较明显,达到了83.9%。东京、台北、吉隆坡增长缓慢,而曼谷、普吉岛、新加坡、悉尼呈现下降趋势,其中新加坡和悉尼下降明显,分别达到33.2%和43.9%。

  台湾人最爱江浙沪 杭州西湖一日游走俏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旅游消费行为不断变化,散客化趋势日益凸显,对入境旅游市场产生深刻影响,入境方面,江浙地区国际搜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明显的上升趋势,总搜索量激增92%。主要的入境游来源地排名依次为台湾、香港、英国、日本、泰国、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美国、荷兰。

  在入境游客产品喜好方面,呈现明显的多样化发展趋势。一日游产品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预定量在所有产品中稳居榜首。江浙地区所主打的“杭州西湖一日游”“上海周庄一日游”等旅行线路具有灵活机动性强、可随意搭配、行程较为精华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青睐。

  江浙沪出行时间扎堆下半年 出境自由行渐成常态

  对于中国出境游游客来说,2月传统春节、4月前后(五一、端午小长假)是中国游客一贯的出游旺季,成为拉动2016年游客出行量的“双引擎”。从天巡 Skyscanner此次所公布的数据中,3月因为在春节长假及一系列小长假后,且马上在暑期旺季之前,所以成为机票最便宜的月份,此时出国的旅客平均可节省13%的票价;8月则因暑期出行旺季,故而成为全年机票价格最高的月份,比平均票价高出15%;而随着春节出境团圆游的愈发火热,2月期间的票价则是全年价格浮动区间的又一个高点。

  从天巡平台数据显示,江浙地区的旅行者出行时间扎推下半年,偏爱暑期长假及十一黄金周,且出境自由行渐以成为出行常态。39.25%的江浙地区受访者认为自由行有更多的灵活性,28.9%比例的受访者选择自由行的最直接因素,是可以自己决定时间和目的地,另有14.80%的游客认为,自由行的旅行体验会更好。

  关于天巡Skyscanner

  Skyscanne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旅行搜索平台,提供对一千多家航空公司的上百万条航线以及汽车租赁和酒店的即时在线比较。该公司于2003年成立,每月帮助超过5000万人寻找其旅行产品。

  Skyscanner提供30种语言的旅游搜索服务。

  Skyscanner研发的高端免费移动手机应用程序的点击下载超过四千万次。

  Skyscanner是一家私营企业,拥有700多名员工,并分别在巴塞罗那、北京、布达佩斯、爱丁堡、格拉斯哥、伦敦、迈阿密、深圳、新加坡和索非亚设有10处全球办事处。

  天巡(www.tianxun.com),作为 Skyscanner中国站点,提供了灵活的搜索选项,通过这些选项可以浏览一个月、甚至一年中的航班价格,帮助游客做出最实惠的选择。通过天巡,游客可以搜索到OTA、航空公司和优秀票务代理的所有旅游产品,因此可获得最低的价格,并且没有任何附加费。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ianxun.com和公司博客,关注天巡官方微博@Skyscanner天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