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九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广西凌云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16-04-22 10:23:54 来源:中华网

  第九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4月2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结束了全部比赛。最终,由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选手组成的原始探险队以20小时59分13.4秒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总冠军;拓乐探险队以21小时22分45.3秒获得亚军,O2B队以21小时25分39.3秒获得季军。

  本次国际挑战赛总奖金额度10万美金,其中,冠军奖金16000美元,赛段冠军奖金2000美元。获得总成绩1到12名的运动队和各赛段前三名都可以“瓜分”奖金。

  比赛4月18日率先在乐业展开,选手们在乐业的两天比赛中共进行了96.1公里的比赛20日转场凌云。在凌云的比赛中,选手们第一天完成了73.5公里的较量。21日完成了58公里的赛程。

  今年的国际户外挑战赛项目设置有山地车、越野跑、速降、洞穴穿越、皮划艇、游泳等,由27支世界级队伍参赛,汇集了国内外27支强队参赛。两个地方的路线特色明显乐业境内的线路为“罗妹洞广场-牛坪山庄-大石围东峰-龙盘天池”等,而凌云赛段则包含了国家4A级景区茶山金字塔、浩坤湖等。整个赛段穿越了天坑之都、名茶之乡、长寿之乡、国家湿地公园等。基本集中了桂西北户外运动的精华区域,同时也是一条风景优美的线路。

  与此同时,乐业和凌云都设计了不少和比赛配套的活动。乐业县举办旅游特色商品展、地方特色小吃展、滇黔桂三省山歌擂台赛、特色民俗风情展、“初见倾心 再见动心”五台山爱情五部曲等活动。凌云则举办泗水河灯展、茶文化活动等,让参与这次盛会的国内外选手和游客可以在畅快运动之余尽情感受生态养生胜地的风情。

  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已经进行到第九年,出色的组织工作和高标准的场地条件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内外运动员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比赛也从最初由乐业独自承办变为乐业凌云联合承办,增加了比赛时长和线路复杂性,加上随后即将开幕的“地心之旅”全国徒步大会,百色在4月底打造了一场户外运动的“饕餮大餐”。而乐业和凌云积累了丰富的承办大型高级国际赛事的经验,办赛的组织能力达到国内一流。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乐业县人民政府、凌云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