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首届中国百色“地心之旅”全国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15-04-30 10:16:51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5年4月24—4月26日,2015首届中国百色“地心之旅”全国徒步大会在百色地区的乐业圆满落幕。

  4月25日从凌云县弄新小学出发,徒步路线为弄新小学 - 浩坤村部 - 浩坤村–相思洞 - 弄野村 - 弄广村 - 弄福村学校,全程18.2公里,关门时间为8小时。

地心之旅全国徒步大会凌云赛段开幕式

准备发令

  4月26日上午从乐业乐业攀岩广场出发,徒步路线为罗妹洞 - 陇阳村 - 牛坪村 - 牛坪谭家洞 - 火卖村 - 迷魂洞 - 竹林坝 - 熊家东洞 - 熊家西洞 - 邓家坨停车场。全程 18公里,关门时间为 8小时。(罗妹洞:970 米;牛坪谭家洞:1.2 公里,洞内有暗河;迷魂洞:260 米;熊家东洞:1.7 公里;熊家西洞:1.2 公里)

比赛开始

跨过小河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地心之旅,240余名徒步队员,带上家人朋友,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穿溶洞、过天坑、他们带着头灯,拿着手杖,走过伸手不见五指的洞穴,到溶洞外面重见灿烂的阳光,呼吸清新的空气,体验前所未有的户外徒步乐趣。一共有184名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天比赛的全部路程,徒步队员被如此精彩的地心之旅所吸引,他们纷纷表示,明年还会再来。

来自中国体育报、中国旅游报的记者也参与全程徒步

迷魂洞口

  整个“地心之旅”徒步活动2 年为一个周期,每个队员连续两年参加才算“毕业”。毕业队员发放由中国登山协会授予的证书、奖牌,具备毕业大奖的抽奖资格。

开始进洞啦

借助绳索下降

  本次徒步活动是以都市白领、旅游人群、户外爱好者为目标人群的有偿参加的全国性徒步活动,是根据百色地区乐业、凌云两地独特的天坑、溶洞地貌而打造的大型户外运动盛会。

  百色的乐业、凌云两县山地资源丰富,尤其地下溶洞、天坑众多,是属于全国独一无二的资源。徒步路线景观丰富多彩,但沿途适合的营地贫乏,景观分布距离县城都不远。根据当地的资源特点为,百色的全国徒步大会以洞穴天坑探险为特色,路线强度不大但变化多端,精彩纷呈,每天的徒步里程设置在20 公里以内,充分满足参与者的猎奇心理。

队员们在罗妹洞内鱼贯穿行

溶洞内有地下暗河,通过临时搭建的木板桥

  乐业、凌云是这样一个地方,这里冬暖夏凉,风光旖旎,属于神奇的喀斯特地貌,这里是著名的“世界天坑之都”,这里有美丽的皓坤湖,神奇的相思洞,以大石围天坑为代表的天坑群相当壮阔,辅之溶洞内的莲花盆及罗妹莲花洞,风光独特,我们在这里可以徒步,探洞,转坑,观星,摄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