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八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落下帷幕

http://www.cnair.com 2015-04-30 10:20:2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 第八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终于在凌云县落下帷幕

百色山地户外挑战赛和全国攀岩锦标赛开幕式

共有25支队伍参加山地户外赛 其中19支国外队6支国内队

  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乐业县人民政府、凌云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在凌云县圆满闭幕。

比赛开始

登协秘书长张志坚博士和参赛队员交流比赛感受

  27日下午,在凌云县体育馆门前,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结束了凌云县赛段也是最后一天比赛的较量。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实力强劲的拓乐队以39小时58分54秒6的总成绩获得冠军,鱼雷7队以41小时14分14秒4的总成绩获得亚军,来自中国的哥伦布户外队以41小时42分04秒的总成绩获得季军。

山路上风驰电掣的队员

越野跑和自行车交替站

  今年的户外挑战赛比赛时间长达4天,全程400公里,是去年161公里的2.5倍。参赛队伍24日从乐业县城出发,通过越野跑、山地车、绳索技能、登山、定点穿越、皮划艇、溜索、溯溪、速降、逃生墙等项目的重重考验,穿越乐业、凌云的天坑边、森林内、河流中、茶山上,于27日到达目的地——凌云县。难度大、线路长的赛事,让比赛挑战性和观赏性更高。

越野跑途中的队员

  挑战赛在比赛线路及比赛项目的设置上,与前七届有明显的变化。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届比赛除了往年开设的比赛项目外,还增加了溯溪这一项目。溯溪是参赛队员由峡谷溪流的下游向上游进发,克服地形上各处障碍,经历灌木草丛、攀爬岩石、趟水浮游等项目后登山之巅的一项探险活动,团队成员可以在溯溪过程中通过相互帮助,完成挑战。

  在赛事活动期间,乐业县还举办2015年旅游文化活动,包括旅游特色商品展、地方特色小吃展、滇黔桂三省山歌擂台赛、特色民俗风情展、摄影大赛、五台山“相约花海浪漫牵手”青年交友联谊等6项活动,活跃赛事氛围,实现“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经济获利”,加快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