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姐化身刘三姐 万米高空唱山歌

http://www.cnair.com 2016-04-09 15:23: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4月9日是壮乡传统节日“三月三”,在北部湾航空南宁-合肥的GX8863次航班上掀起了一阵极具特色的民族风——空姐身着壮族盛装化身刘三姐,广西民歌在万米高空的客舱中响起。

 

  据悉,这是广西北部湾航空为迎接广西传统民族节日“三月三”而特别策划的一次客舱活动。旅客们刚刚登机,目光就被身穿壮族服饰的乘务员所吸引,不由自主的掏出手机与“刘三姐” 合影。“当我第一眼看到身着壮族服饰的空姐时,我想,这将会是一次与众不同的空中旅程吧”。从南宁到合肥出差的乘客胡先生向记者说到。

 

  值得一提的是,执行本次“三月三”主题活动的是来自北部湾航空的年轻乘务组团队,他们大多是九零后的年轻人,“能在客舱内身穿壮族的服装为旅客们提供机上服务,感到很自豪,这也是对自己的一次民族传统文化洗礼。”一位身穿壮族服饰的乘务员开心地说到。

 

  餐饮服务结束后,北部湾航空“壮乡之声-唱响三月三”对歌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乘务员手举歌词横幅唱出上句,旅客们高举抢答板对下句,对出下句歌词的旅客即可获得具有壮族特色的纪念品一份,旅客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抢答版,生怕被抢走对唱的机会,场面好不热闹,一时间便将客舱气氛推向高潮。

  “现在大部分生活在广西的80,90后都对壮族风俗不甚了解,更不用说会唱山歌,这种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活动以后要多多举办”,乘客吴女士感叹道。

  随着飞机开始下降,此次“壮乡之声-唱响三月三”的主题活动也将接近尾声,乘客们却依旧兴致高涨,“非常感谢机组人员为我们勤劳付出、提供优质的服务,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弘扬本土民族文化的活动,为这段短暂的旅途留下了深刻的意义。”下机前,乘客张先生仍旧意犹未尽。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生活质量的改善,尤其是通过丰富文化娱乐生活的方式来提高生活品质,却慢慢忽略了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性。这次由北部湾航空刮起的民族风不仅吹过了万米高空,更将壮族文化的传承吹入了每位旅客的心里。北部湾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北部湾航空是全国第一家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航空公司,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最佳的航空服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展现广西特色的民族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广西,了解壮乡之美。  微信关注:中国航空旅游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