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保卫部安全员:读书是另一种训练

http://www.cnair.com 2016-04-07 12:06: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向博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自3月起,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安全员分部执勤六班组在组员之间发起读书分享活动。25名组员各自带一本喜欢的书,与同事分享,书籍类型涵盖了心理学、管理学、生活、历史、文学等方面的内容,借阅者须在两周内将已读过的书籍与另一人互换,并把自己的读书心得和箴言简要记录在一张书签里附在书中,方便大家交流传递。

  有一名组员借阅了《FBI读心术全集》一书,他在读书心得中写到“通过学习书中介绍的FBI读心术、套话术、识谎术、操纵术使我对学习心理学产生浓厚兴趣,我开始尝试着观察周围人尤其是在航班中观察旅客,当被观察对象做出书中的行为时,结合当时现场气氛做出判断。我发现书中写的太准了,一次在执行航班任务的时候,在我巡视客舱的过程中我看到42C的一位阿姨一直在前后焦急的张望着,双手紧抓着座椅扶手一边,侧着身子做出想起身但又犹豫的动作,看着她坐立不安的样子我感到她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我就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阿姨不好意思地小声问我‘小伙子厕所在哪里呀?’我轻声说‘在后面’并指指厕所方向。原来阿姨一个人坐飞机,想去洗手间不知道在哪儿,所以前后张望看有没有人能帮助她。我运用书中学习的知识对老人家面部表情以及身体动作的观察捕捉到了她需要帮助的信息,我特别高兴。

  目前国内外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空防安全面临巨大挑战,作为航空安保人员我们在执勤过程中更要提起十二分的精神,《FBI读心术全集》这本书中所讲的知识对我们工作有极大的帮助,通过观察旅客面部表情、身体接触、手势、姿势、饰品服饰、乃至发型、语调、音色、音量所传递的信息可以让我们更好的评估判断旅客,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在发生突发状况时能有效正确的判明情况。我建议大家也学习一下这本书中的知识更好的帮助我们工作。”

  分队图书角的建设,即可以让队员学习业务上的知识同时也拓宽了队员的思维,陶冶了情操,减少了工作压力,成为队员的一道“营养餐”深受队员喜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