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怡美木村项目参加云南重点项目丽江集中开工仪式

http://www.cnair.com 2016-03-23 17:58: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16日,云南省2016年3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丽江市分会场暨丽江东巴谷景区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木村旅游项目工地举行。玉龙雪山下,春风送喜,人们满怀希望地为项目奠基培土。丽江市市委书记罗杰、丽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炳寿、丽江市市长郑艺、市委市政府等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当大家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里的时候,不禁会问:为什么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丽江分会场选在木村?木村项目为什么选择怡美实业控股集团作为合作伙伴?木村+怡美=?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经过多方了解,在此为读者揭秘——

  为什么是木村?

  作为全省集中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东巴谷景区木村改扩建项目是云南旅游龙头企业——云南怡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响应云南旅游强省建设的号召,顺应丽江旅游市场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联合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丽江裸美乐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雪域精品旅游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位于丽江玉龙县白沙镇东巴谷景区,坐拥优越的区域位置和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76亩(50667.31平方米),自2015年11月全面启动,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龙玉雪银坊”主要为餐饮购物接待区,总建筑面积为9300平米,已于2016年3月投入使用;二期“雪域秘境”总建筑面积约22000平方米,预计2017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丽江旅游对木村项目寄予厚望——希望借旅游综合体项目的新业态为丽江旅游供给侧改革探索新路,助力丽江旅游转型升级。”

  今年春节前,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大力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业内专家分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业发展,要从解决旅游业供需错配方面破题,前提就是要弄清楚旅游业发展到底在哪方面还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产品品种多样化方面还是有较明显的短板,所以,以供给侧结构改革思维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一是要在强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上下工夫,二是要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促进旅游消费升级。

  从丽江的情况来看,对新业态的需求非常迫切。特别是像木村项目这样的新业态,它“新”在对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全产业链整合。

  截至2015年底,丽江市接待旅客人数突破3000万人大关,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483亿元。然而,在取得不俗成绩的同时,一系列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丽江旅游必须跨过的一道坎。和往年不同,2016年的《丽江市政府工作报告》对旅游业发展并没有提出指标性的要求,更多着眼在了一个“转”字上。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深入打造独特新、差异性的国际旅游品牌,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和个性化的有机统一,提升旅游业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加快向国际精品旅游胜地迈进。

  “深入打造独特新、差异性的国际旅游品牌”,将成为木村项目的发展目标。有专家分析,以木府文明和东巴文化为内涵的大研古城,是丽江旅游的1.0模式——景区经济;以酒吧客栈为代表的束河古镇,代表丽江旅游2.0模式——体验经济;未来,以木村雪域精品旅游综合体为代表的雪山板块,与大研古城、束河古镇及其他旅游目的地互为补充,将实现丽江旅游3.0模式——全域旅游。

  为什么是怡美?

  当前,云南正在建设旅游强省,实施“111226工程”,其中就有20个旅游型城市综合体的奋斗目标。这是一个新任务,业界人士十分关心如何建设旅游综合体、怎样通过旅游综合体提升云南旅游品质的问题。

  云南怡美实业集团在昆明花之城项目的实践中回答了这个问题。

  2015年1月,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上任后赴省市区调研的第一站来到云南。李金早一行考察了花之城项目,随后,他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专门指出:云南省正在建设的“花之城”和“古滇王国”等项目已经走出旅游发展初级阶段的产业功能分割、服务单一、单打独拼的小农经济模式,他们正在探索的是旅游产业的一种新的经济社会组织方式,前景可期!

  2014年12月21日,总投资30亿元、历时3年建设的全球首个花卉主题旅游综合体昆明花之城开门迎客。一年多来,昆明花之城“花香惹蝶”,平均接待量达8000人/天。全国甚至世界旅游市场被昆明花之城所吸引,其“主人”——怡美实业控股集团随之成为业界焦点。

  怡美实业控股集团是专注于创造卓越生活体验的多元化国际集团,集团业务网络覆盖中国、法国、卢森堡、新加坡、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中国区总部在北京。2011年,怡美实业控股集团正式进入云南,组建云南怡美实业集团,全力拓展云南业务。

  云南怡美实业集团在云南的业务,构建了怡美假日旅游产业链、怡美天香化妆品产业链和跨境电子商务三大业务板块,创立了怡美假日、花之城、怡美天香等品牌,同时集团旗下的云南怡美国际旅游集团,2015年实现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成为省内最大的旅行社集团。并以突出的业绩荣膺“2015中国年度最具创新企业奖”。2015年11月13日,集团旗下花之城参加“发现最美云南”颁奖典礼,荣获“最令人难忘景区奖”,集团也是云南省旅游商会创始机构之一,在推进云南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昆明花之城作为旅游综合体的成功运作,有目共睹。更令人高兴的是,怡美集团不仅在做项目,更在做模式。

  “花之城”,在诞生之初,仅仅是一个项目名称。一年多的时间,通过成功复制,它已“成长”为一种发展模式、一套共享机制、一个旅游品牌。2016年,怡美将强势“发力”,希望“花之城”的复制加快云南旅游目的地建设,推动全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其中,木村项目顺利开工实现了2016年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开门红”。

  据悉,怡美实业控股集团目前已在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投资开发和市,汉藏集,木村雪域精品等多个旅游项目。这些都是惠民项目、拉动经济增长的项目,将真正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率先开工、率先建成、率先运营的战略目标。怡美表示,依托云南省独有的悠久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等旅游资源优势,利用自身优势,主动作为,担当起促进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全域旅游的时代使命和企业责任,不断扩大云南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木村+怡美=?

  事实上,无论走到什么地方,怡美集团首先考虑的是共建共享的合作机制。从项目设计开始,要做好生态、文化保护与项目发展的统筹兼顾;从项目规划开始,要做好景观与周边城镇融合发展的统筹兼顾;从项目运营开始,要做好企业、政府、百姓利益的统筹兼顾。

  “花之城”的复制,绝不是照搬照抄。

  以香格里拉汉藏集项目为例,为了保证构建一个既有国际水准又结合当地实际的项目规划,怡美集团请来了美国艾奕康设计院及上海同济大学设计院等国内外权威的设计团队,也邀请了香格里拉当地的专家参与设计工作。国内外专家深入香格里拉调研自然环境、民族风情、人文历史、城市沿革、规划和未来发展,并经过十多轮讨论与修改,完成该项目的规划工作。目前,已进入修详规阶段。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是怡美集团历来坚持的标准,而针对云南属于高海拔地区、生态环境相对脆弱的特点,“环保”成为怡美集团设计项目要考虑的首要原则和最后底线。

  做旅游实业不是单打独斗,充分考虑合作商利益,充分考虑项目当地百姓利益,才能获得可持续的发展。为此,怡美集团在云南各地的旅游目的地建设中都坚持每个项目的员工优先聘用项目所在地周边居民,优先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及增收机会,并通过统一培训等形式,提高员工职业技能与水平。预计于2017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木村雪域精品旅游综合体,有望创造近千人的就业机会,拉动区域经济提升,带动丽江旅游快速发展。

  那么,倒底“木村+怡美=?”

  云南怡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丽江裸美乐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三方可谓强强合作。

  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丽江唯一一家民营上市企业,将利用东巴谷自身景区优势资源,与云南怡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强强联合,对东巴谷景区进行改扩建,共同打造丽江4A级旅游文化项目——木村雪域精品旅游综合体。期望通过3方雄厚的投资实力、丰富的管理经验、较高的旅游市场影响力和强大的品牌效应,实现资源和品牌的完美结合,把项目打造成为云南省黄金旅游线上的旅游胜地。

  木村项目将依托丽江独特的古城文化、神秘的东巴文化及巍峨壮丽的雪山景观,建成运营后,逐渐形成雪域花园、峡谷风貌、民族文化三大旅游核心,开创雪域花园、秘境森林相结合的两大文化主题特色,打造纳西精品民居度假酒店、婕珞芙(Gellé Freres)法式香草庄园、精品旅游商业、怡美假日俱乐部大本营、雪域花谷露营基地五大主要功能业态,成为丽江首个独具特色的高原雪域花园峡谷精品旅游综合体。

  归根结底,木村+怡美=丽江首个独具特色的高原雪域花园峡谷精品旅游综合体,它探索的是一条“旅游+”的融合发展之路。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加大旅游与农业、林业、工业、商贸、金融、文化、体育、医药等产业的融合力度,形成综合新产能。与此同时,从旅游企业单打独享到社会共建共享转变,充分调动各方发展旅游的积极性,以旅游为导向整合资源,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建立旅游发展共建共享机制。最终,实现从“小旅游”格局向“大旅游”格局转变。这就是“旅游+”的发展模式,充分体现了“五大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