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运指签派室圆满保障喀什-石河子-郑州首航

http://www.cnair.com 2016-02-23 11:31: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6年02月22日17时05分,南航CZ6693航班,一架波音737-700/B5250飞机从喀什机场顺利起飞,这标志着南航新疆分公司喀什-石河子-郑州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班班期为每周一、二、四、六,次日回程。这条航线,在新疆广袤的土地上,又构建起一条连接疆内地州与内地城市的空中通道。开航前,南航新疆运指签派室周密筹备、严谨放行、严格监控,成功保障了新航线的首航。

  首航之初,南航新疆运指部签派室针对首航进行了多项准备工作。签派室前期首航筹备会议将保障任务进行了合理分配,相关签派员对航线批复、运行航路进行了严格的核查确认,熟悉了解相关机场保障情况及延伸服务,对机场加油资质、除防冰能力进行了解记录。提前通过LIDO系统制作测试飞行计划,核对航路和收电地址。同时针对冬季新疆多降雪、大雾天气的特点,集中学习特殊天气下签派放行的程序。研讨制定了地面和空中特殊情况的保障预案。

  飞行前三小时,值班签派员谭志海制作乌鲁木齐—喀什,喀什—石河子—郑州飞行计划,像往常一样,收集航班信息,了解飞机适航状况,查看机场、情报区及航路通告,查阅相关机场气象实况及预报报文,性能分析、计算油量。计划做完后,检查航路的准确性,巡航、备降高度是否合适、颠簸指数等相关数据。谭志海说:“做这份计划和平常工作都是一样的流程,但放行这次首航航班,对我来说意义挺重大的,像是一个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疆的航线网络会越来越密。”

  飞行前两小时,机组前来做飞行前准备,放行讲解席位的值班签派员就飞行计划、天气状况、相关通告、机场保障能力以及首航须注意的信息对机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飞机起飞后,签派员仍然会对航班进行实时监控,掌握飞机状况,跟踪天气变化趋势。从航前准备到航班顺利落地,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签派这“不带杠的飞行员”都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工作职责,为每一架航班的安全、正点贡献自己的力量。(赵思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