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保卫部圆了他五年的梦

http://www.cnair.com 2016-02-22 11:11: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武玉胜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公元2016年正月初六是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安全员宋帅华的妈妈最高兴的日子━儿子从新疆回河南给她过生日啦!这个简简单单的生日宴,宋妈妈足足等了五年多啊!她能不高兴吗?!

  宋妈妈养了两个儿子。2003年她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把大儿子送到新疆部队当兵。时隔四年,宋妈妈又忍痛割爱,怀着“国家需要就让孩子去吧的心情”把二儿子送到新疆部队当兵。弟兄俩都当兵去了,宋妈妈“天天想儿盼儿”留在河南老家农村过日子。想了8年儿子终于有了盼头,2011年大儿子从部队复员回来了,时隔8年给她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生日。席间,儿子告诉妈妈:“妈我复员后留在新疆工作了!”母子团聚的新鲜劲还没过去,大儿子就回新疆上班去了,临别时儿子告诉妈妈:“妈,您别挂念,明年过生日时儿子还回来给您祝寿!”这不等啊等,宋妈妈一直过到第5个生日大儿子都因工作忙走不开也没回来和她一起过生日。再说二儿子,2007年当兵后,先是在部队,后来在喀什参加工作并成了家,也是因为工作忙走不开一直没有回过老家。“送儿走千里,天下父母心。”十多年了,让儿子回来和自己一起过个生日成了宋妈妈梦寐以求的愿望。

  对宋帅华来说,2011年给妈妈过完生日后,之后他年年也想回老家给妈妈过生日,并也答应过妈妈,但5年了都是因为工作忙走不开不能兑现诺言,作为大儿子小宋深感愧疚。今年小宋下决心正月初六请假回家给妈妈过生日祝寿,他提前请了假,告诉了妈妈,也得到了单位的批假。但没想到正准备动身回家,因春节航班生产任务繁重,系统解锁给小宋安排了飞行任务。又一次要失言,小宋再没有办法给妈妈解释啥了……

  单位了解到小宋的事情后,十分理解妈妈的心情和儿子的愿望。为了能使小宋正月初六前(宋妈妈生日的前一天)成行河南老家,领导和业务人员分工协作,有的联系总部生产总调度,有的查阅航班生产安排,有的计算空勤人员执勤期,有的调整梳理近两天勤务安排……。实在是没人顶替小宋飞行啊,咋办?领导们最后商量,安排小宋初六执飞乌鲁木齐—郑州过夜!正月初六那天早晨8:57分,小宋执飞CZ6917航班为千里之外的妈妈送去生日祝福!飞机马达的轰鸣声祝福宋妈妈生日快乐!祝福天下父母健康长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