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简爱基金:在爱中行走,600名大学生逐梦天涯

http://www.cnair.com 2016-02-18 15:10:5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何东和他的弟弟妹妹)

  碰到何东是在2016年我返回海南的飞机上,彼时我刚被公司派往长沙赶完新年的第一场活动发布会,因为第二天海口有个外派的采访任务,所以连夜赶往海口,2个小时的旅程是我和这个小个子男生第一次交流,于是有了下面不算新闻的新闻,不算故事的故事。

  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1月15号,在飞往海南海口的HU7193航班上我碰见的他和他的伙伴,我们并排坐在一起,不认识的时候,他正和他的小伙伴悄悄的说着公益、成长、新书、旅行之类的大道理,因为无聊就和他们聊起了天,起初问他去海南干嘛,他笑着回答说“要去海南赶赴一场600人的约会,要请他们喝酒,给她们讲故事,陪他们浪迹天涯”我就一直说他吹牛,也是在他朋友韩坤峰故作神秘的笑声中我第一次听说简爱基金,第一次知道在爱中行走,第一次了解到在中国还有这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揣着梦想,用脚步丈量海南的每一寸土地。

(志愿者在海南徒步行走)

  在这里也说说简爱基金,简爱基金

  是一个民间公益组织,成立于2013年1月1号,是由何亮、杨晨亮、李玉立、何东等一群有着共同梦想的在校大学生发起。主要是一个服务于大学生的公益组织,团队宗旨是从身边开始简单爱,从身边人影响身边人。而“在爱中行走”则是简爱基金发起的一个针对全国在校大学生心灵公益成长建设的项目,类似著名影视明星陈坤发起的“行走的力量”项目旨在以一种行走、自立、内省、公益、发现的方式去号召更多年轻人活在当下、积极乐观、艰苦奋斗、追求自我成长的精神,并将这种生命正能量传播给他人;在爱中行走项目目前共发起六季,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700多所高校;该项目以公益为出发点,结合旅行、徒步、搭车、生存挑战、头脑风暴以及商战等成长方式,每次活动一经发起,就吸引全国数百所高校上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而何东则是这个项目的发起人和创始人,也时常被这些志愿者称为简爱基金的灵魂人物、精神领袖。

  因为责任,所以赴约,因为责任,所以有了简爱基金

  他称他的志愿者为弟弟妹妹,他说他最大的幸运就是能陪伴他们成长,后来我官方空间里看到一个志愿者说“我们都相信东哥所说,他成立简爱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我们内心播下一颗爱和善良的种子,让我们走出来,带回去,因缘成熟之际再开花结果到其它人身上,东哥说爱是一种循环,简爱基金就是靠爱才走到今天,爱也是一种信仰”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想起问过他的一个问题,为什么成立简爱基金?他回答说是因为责任。问韩坤峰时,明明工作很忙,为什么还请假来海南?他朝何东看了看笑着说“和老大一样,也是责任,作为简爱的老成员,发起这个活动,就得对这些孩子们负责,同时也是出来学习来着,工作了就容易迷失方向,因为初心在这,所以老大一召唤就出来了”作为和他们一样的同龄人,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一种责任、担当和信仰。

  要么被世界改变,要么改变世界,勇敢的人选择后者

     在飞机上,他拿着锤子手机和我聊了半小时的罗永浩,2015年的媒体圈“情怀”这个词,因为罗永浩已经算是烂大街,而何东笑着说他之所以能坚持把简爱基金的活动办下去就是因为罗永浩,因为罗永浩曾对他说过“世界虽然糟糕,多一点善意终究会好,不指望其它,做自己就好”何东说如果有偶像的话,那应该是罗永浩,他说他关注罗永浩八年,每天必看他的微博,他说这些年从罗永浩身上学习到的东西最多,关于理想,关于坚持,关于责任,关于爱。

  我曾问他,做简爱这么久,遇见过最难过的事是什么?他想了想说,好像没有,然后停顿了下又说如果有的话,就是看着兄弟们一个一个离开。过了会,喃喃自语“其实他们一直都在”

  从2013年发起简爱基金,到如今已经三年,三年多的时间里,很多追随他一起奋斗的小伙伴因为毕业的关系不得不离开团队出去为人生打拼,现在一直坚持的就是他和部分小伙伴,因为是非盈利的公益项目,团队都是大学生成员,能坚持把这个做这个项目做下去,靠的都是他们身上的理想、责任和情怀。

  在飞机上,他的小伙伴韩坤峰说,要么被世界改变,要么改变世界。何东默契的点点头说,勇敢的人都会选择后者,能改变一点点也是改变,能影响一个是一个,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一种英雄主义。

  21世纪的理想主义,在爱中行走的英雄梦想

  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过完春节,从上班的那天我就开始写这篇文章,同事看了都说我是不是收了人家什么好处,费了那么多笔墨都是夸,我笑着说,这是一篇晚了一个月的报导,那些真正优秀的人,他们身上都自带光环。何东和他团队身上的光环是爱,不是爱谁会做公益无数年,不是爱谁会每年花数月时间做公益,不是爱谁又会对一个陌生人无微不至的关心。

  记得飞机到了海口的时候,我们在机场等行李,聊着聊着一个站在他旁边的女生突然趴到他身上,顿时把我们吓了一跳,那个女生艰难的抬头说“不好意思,我低血糖”说完就继续倒下去,何东赶紧把她抱起来说“要不要去医院?”然后对韩坤峰说,你去看看机场有没有医生。喂水、擦汗、拿行李、叫车送,最后把女生安全送到她父亲手上他才离开。在这个人人自保的年代,在这个看到老人不敢扶的年代,在这个洋溢着不要多管闲事的年代,有一些人坚持着一种理想主义,英雄主义,他们身怀梦想,他们内心的底下很善良,以一种无畏精神行走在自己的世界里,坚持把世界变得更好。

(天涯海角简陋的舞台)

  后记:2016,有机会一起在爱中行走

        因为时间关系和工作原因没有跟随他们行走,直到1月26号,我们才在三亚天涯海角的一个沙滩再次见面,那一晚是他们第一批小伙伴的篝火晚会,这一天他们270多人徒步15公里走到天涯海角,晚上的时候项目组就在天涯海角码头的沙滩上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晚会,简陋的舞台、篝火、沙滩、海浪、椰子树、渔船、啤酒、劲仔小鱼、劲仔辣条、手鼓、民谣、非诚勿扰、天涯海角、270多个梦想青年一起唱歌、畅谈公益、梦想、旅行和生活,还有什么比这群年轻人更浪漫和美好,南方之南,有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2016年的这个1月,这是他们在爱中行走项目组第三次来到海南,也是简爱基金第六季活动,本次活动共计5000余人报名,600余人最终经过筛选来到海南进行逐梦天涯,他们一路上途经海口、文昌、万宁、三亚,他们徒步、搭车、公益,通过一路上商战、义卖湖南华文食品提供的“劲仔”小鱼维持行走费用,我夸他厉害的时候,何东谦虚的表示,活动能走下来,这么庞大的队伍能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离不开一路上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帮助,没有他们的帮助根本走不下来,在此特别感谢这些爱心企业和个人,我们会带着大家的爱一直在爱中行走。简爱基金的微信号(jajjhd)(记者 陈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