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一次 最后一次

http://www.cnair.com 2016-01-07 12:58: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您好,欢迎乘机。”从面前经过的每位旅客,我都愿亲切问好,我想要跟每个人都有个短暂交流,因为我不知道在这条航线上我们是否还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慢走,下次再会。”真心的跟每位旅客道别,尽管这句话已经说到厌烦,但是每位旅客也都是第一次听到你说,而这句话的背后,我们知道,很多人我们这辈子或许都没有机会遇到第二次了。

  人生真的是一趟非常奇妙的旅程,在旅途中,你碰到的人不计其数,形形色色。在这些人中,一部分会成为你的朋友,也会有三两个化身你的闺蜜,而绝大多数人都只是跟你有着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在这一眼的过程中,往往就决定了对彼此的看法。因为你没有机会再去了解对方了,你做错了,也没有机会可以去给你改正了。

  作为一名乘务员,且飞行不久的乘务员,我所遇到的旅客已然数不清。我无法记得每位旅客的脸庞也没有办法深刻记忆,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我却是唯一的,我的所作所为也许会清晰的刻在他们的脑海里,那么我盼望那时出现在他们脑海里的话语是“啊,原来空姐就是这样的,跟我想象中一样呢。”

  我们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做着相同的流程,可能对一些人来说,难免有懈怠,厌倦的时候,有时候因为旅客多要了一杯水多要了一条毛毯就内心反感。但是在你这么想的时候,看看他们期待怯懦的眼神,很多时候他们并不敢多要,哪怕你主动给他,他也害羞不好意思接受,尤其很多第一次乘机的旅客,他甚至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都不敢站起来不敢去一次洗手间。我们应该主动关注他们,在供餐水时,可以与他们做一些小小的沟通,让他们觉得乘务员是亲和优雅的。可能这是他坐的唯一一次飞机,也可能你是他见过的唯一一名空姐,你展示出的美好就代表着他心中所有空姐的美好。

  世界如此之大,两个人碰在一起需要太多的缘分,请大家始终保持自己的美好优雅去对待有可能是你最后一次碰到的人,这样,在他的眼里你是过分美丽的。

  南航新疆客舱部六分部  许悦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