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一次备降

http://www.cnair.com 2015-03-02 11:25: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刚入冬的时候就听分部领导、老乘务员讲乌鲁木齐的大雾有多么的“恐怖”,各种备降、延误、旅客情绪激动等等都是经常的事,让我们这些没有经历过的菜鸟新乘做好心理准备。这个冬天就快过去了,大雾、大雪导致航班各种延误不下四五次,连央视新闻都报道了两次。也许是多了那么一点点幸运,每次大雾大雪我都在休息,看着微信、朋友圈同事们发着:多么辛苦、多么想回乌鲁木齐;各种白天的航班班变大夜航;各种备降致使乌鲁木齐周边的备降机场都停满了飞机;在飞机给全部旅客泡方便面等等各种突发情况,每每看到这种信息,除了心里小小的庆幸自己休息,更多的是体会到自己身上一种责任感,更多的是为奋战在第一线的我的同事们祈祷,希望他们能顺利完成飞行任务。情人节前一天,一班很普通的6907/6908北京来回,却让我第一年的冬季飞行变得完整了。

  习惯性的早起吃早餐、领器械、领资料箱、航前准备、迎客、起飞,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的顺利进行着。快过春节了,不管是旅客还是同事都似乎洋溢着一种幸福和开心。

  航班的乘务长是拥有五年飞行经历的蔡洁,对工作要求相当高,对金银卡会员的细微服务,安全警示带的使用,卫生间的清洁,甚至连送水时,我把桑果汁的瓶口对向旅客了,蔡洁乘务长也会默默的把桑果汁瓶口朝向水车。航班中顶着胃痛认真仔细做好每一项服务。

  13:19航班准时降落北京。一落地就听说乌鲁木齐机场因为大雪已经关闭了,我们都祈祷着能顺利回家。2号乘务员王婷婷,工作非常认真仔细,并且什么时候都将一种甜甜的笑意挂在脸上,因为第二天要飞北京调机,她还期待着落地后和男朋友提前过个情人节的。

  最终还是听到最不想听到的结果,接机长消息我们有可能备降伊宁机场,如果备降伊宁机场,由于执勤期超时,我们就只能在伊宁过夜了。

  在机长的努力下我们备降到了吐鲁番,这样等待乌鲁木齐机场开启后,我们就能回乌鲁木齐了。因为刚好到了饭点,而吐鲁番机场只能提供泡面、火腿肠、矿泉水,为了给旅客泡面,飞机水箱的水都被我们用完了,王婷婷不停的按压住开关努力的从烧水器中一点点的打出热水给旅客泡面,用烧水杯烧矿泉水泡面,拿着大托盘给旅客一遍一遍的送。劝王婷婷先吃点东西,她谢绝了,说“很多旅客都没吃呢”,要知道她今天一天都只吃了一份旅客餐,从她身上我真正的看到一个职业人的职业道德。整个延误没有一位旅客表现出不满的情绪。一位年轻小伙笑着说我都三年没回家了,好不容易回次家还这么曲折,真是终身难忘。有旅客问我们情况的时候,还没等我们回答,一位带着孩子的母亲,也是在机场地面工作的,就热心帮我们回答说,解释各种情况。在各种旅客因为延误闹事,打开应急门等造成不安全事件的很多报道的衬托和对比下,CZ6908航班的旅客给与了我们更多的理解,体现了领我们感动的很高的乘机素养。

  最终在乘务组尽全部努力满足旅客的要求,安抚旅客的情绪之后,我们的航班顺利起飞。蔡洁乘务长临时写了一段非常温暖的感谢语,通过客舱广播向全部旅客表达因为航班延误对旅客造成的不便深深的歉意,更感谢所有旅客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那一刻,相信站在客舱向所有旅客致意的乘务组员,内心一定像我一样充满了对空乘这份工作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在备降延误了三个小时后我们的飞机顺利降落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下机组车时王婷婷的男朋友已经在机组车车门口等着了。总是不停飘的我们也许就因为有这样一个“等候”而觉得踏实、温暖、有归属感吧,祝福每一对这样的双飞恋人,双飞家庭,都能美满幸福。

  平凡的航班,不一样的经历,这次小的波折,让我从整个乘务组身上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对这份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所有我们经历的好的或者不好的都将是丰富我们心灵,让我们成长和懂得担当。

  南航新疆客舱部六分部   张浩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