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http://www.cnair.com 2015-12-02 13:46: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空客与中国科研合作进一步扩大并加强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冈萨雷斯(左)和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所长杨锐(右)签署合同后握手;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和中科院金属所代表合影,左七为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冈萨雷斯,左八为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所长杨锐。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12月2日)日前,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签署科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增材制造用粉/丝精益工艺和镁合金防腐研究方面进行合作。作为空客与中国整体科研合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科院金属所的合作使得空客与中国的科研合作进一步加强。

  根据协议,空客和金属所将探索改进用于增材制造的粉/丝的制造工艺,以达到在保证航空使用级的前提下降低成本并缩短生产时间的目的。鉴于目前增材制造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航空制造,该研究项目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在创新、环保型轻合金保护涂层方面进行合作,该项目旨在评估金属所先进的轻合金抗腐蚀能力在航空制造领域的应用前景。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所长杨锐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和业界领先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开展科研合作。增材制造技术正在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航空制造领域,因此,对于用于增材制造的粉/丝的需求也会相应增加。同时,我们在轻合金防腐涂层方面的研究也会为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与空客的合作将有助于我们通过国际化的平台来锻炼科研队伍,提高科研水平。”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冈萨雷斯表示:“与中科院金属所的合作进一步丰富了我们与中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内容。科研合作是空客与中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空客与中国的合作涵盖了航空制造、空中交通管理、航空人才培养和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在合作过程中,中国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能力。今后,我们会更多地创造机会,积极开展与中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

  空中客车公司研发与技术高级副总裁Axel Flaig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一直处于创新科技的前沿。同时,我们要时刻保持创新精神,以确保行业领先地位。空中客车公司不断地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创新理念并努力将创新理念转化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从而促进航空业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是中国重点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心,拥有科研人员1700多名。中科院金属所具有60多年历史,是航空材料研究领域的主要科研机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