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苏州中心·城际内湖杯2015金鸡湖帆船赛即将活力启航

http://www.cnair.com 2015-11-02 14:30:08 来源:中国旅游信息网

  2015年11月5日至8日,一年一度的城际内湖杯帆船赛又将在金鸡湖活力启航。本届赛事由苏州中心联合主办,金鸡湖景区深度支持,预计将有近300位中外选手参与。

  作为中国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广、独具特色的CBD内湖帆船赛,城际内湖杯自2011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成功在太湖、金鸡湖、玄武湖举办五届,打破了“帆船只能在滨海城市发展”的屏障,对帆船文化在内陆的普及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那么,今年的赛事又有哪些亮点呢,让我们一一道来。

  组别增加  引爆选手报名热情

  本届赛事会有新船型引入,还会增设苏州首届青少年OP级帆船赛,这个消息一出,瞬间引爆了选手的报名热情。短短数天,预报名赛队就达到了50多支,经过组委会严格筛选,最终部分赛队正式进入赛事名单。这里面近半是多次参加城际内湖杯的老选手,对这里的水域、风向非常熟悉。还有几支退役运动员组成的赛队,优势是体力、技术过硬,是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最为可喜的是,今年报名的苏州本土赛队创记录地达到了五支。其中金鸡湖帆友队的船长洪锡祺先生曾带领船员们参加过中国杯、泰王杯等国内国际赛事,具有丰富的赛事经验。涵园·晶华游艇会队的队员都是ASA的学员,队长王锋拥有超过5000海里航海里程,还获得了今年青岛市长杯帆船赛第一名,实力不容小觑。新老队伍同台竞技,一定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为观众奉上精彩连连的赛事。

  百舸争流  多级别帆船同湖竞技

  谈到今年的赛事规模,帆船赛组委会代表陈望君先生介绍到:“本届赛事将有10艘小飞虎龙骨帆船,5艘J80龙骨帆船,10艘WETA三体帆船和20艘OP级帆船在金鸡湖扬帆,不同的船型会带来迥异的比赛感受和观赛效果。”相信金鸡湖的秋色画卷里,又将增添‘百舸争流’的盛大图景。

  身为龙骨竞赛帆船中的翘楚,J80由美国设计师Rod Johnstone在1992年推出,是一款既容易掌握又具有安全性的近岸竞赛型帆船。过硬的设计让这艘仅8米长的船能抗击高达4米的浪,而且能最大承受41节风力,在极端天气状况下同样尺寸的帆船极少可与之匹敌。

  而新亮相的主力赛船“小飞虎”,是瀚盛游艇继10米飞虎之后推出的又一款专业赛船,是中国海军的训练用船。7.5米的船型轻盈小巧,既有飞虎系列帆船所具有的航速快、转向灵活、抗风浪强、外观时尚等特点,更提升了操作简便易行的优点,细节处理也显得完美精湛。

  亮点频现 夜航赛、少年赛看不停

  如何才能为金鸡湖璀璨的夜色增添一抹灵动的笔触?今年的帆船夜航赛可能会给出答案。作为国内首创的内湖帆船夜航赛,组委会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安全、航线、水域的考察,确保万无一失。同时也对如何增加赛船的照明,让其在夜间显示出航行的轨迹,增加可看性做了努力尝试,效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很多媒体对青少年OP级帆船赛表示出了格外的关注,的确,仅仅7、8岁的孩子独立驾驶帆船在水面比赛,这在一般人看来难以想象。OP级帆船全名为Optimist,诞生于1947年,是由知名设计师Clark Mills设计的一种专门适用于儿童的帆船。船体较小,单人操作,相对简单易学。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超过150万的青少年在学习OP,并从中得到了无法替代的欢乐。帆船训练能培养孩子拼搏进取、坚强独立的品格,当他们独自在水上航行,要处理风向、水流,还要面对竞争,他们爆发出的潜力是我们难以想象的。

  亲水体验 与帆船运动“零距离”

  往届帆船比赛期间,总有市民看得跃跃欲试,向我们提出想亲自体验一下。为了满足大家的愿望,今年组委会特别策划了“亲水嘉年华”向市民、游客开放。通过预约,市民可以体验皮划艇、OP帆船、龙骨大帆船三种环保时尚的水上运动。皮划艇选用了船型宽大平稳的“胖仔”船,更委托专业俱乐部教练现场指导,普通人学习5-10分钟就能独立划行。OP级帆船船体小,单人操作,易于学习,有点像帆船界的卡丁车,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能带给孩子快乐,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龙骨大帆船就是前面介绍的比赛用的J80船型,船上配备教练确保安全,在风力适宜的情况下,船速很快,能让大家真实感受披波斩浪,以风为舞、与水擦肩的快感。换个角度,体味不同的金鸡湖之美。

  全城互动 地面活动乐活亲民

  水上激情扬帆,地面活动也陆续上演精彩。“情定金鸡湖·2015帆船摄影节”已经启动,我们计划邀请数百位摄影师来参与此次难得的水上运动摄影聚会,同时也表现出金鸡湖的秋季风光。今年的发布会之后,苏州中心杯“童画苏州”万人绘画大赛也将全面开始报名,邀请全苏州的小画家们创作以“东方水城,水尚生活”为主题的绘画作品,用童真的视角和笔触,画出水城苏州之美,水上运动之乐。

  赛事期间,我们在主会场安排了“魔帆市集”,美食、文创、生活、互动等展位为市民营造出一个淘宝寻乐的好去处。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组委会与同程网携手推出的“一元看帆赛,预约有好礼”活动,大家可以在同程网花一元钱成为我们的“预约观众”,享受各种预约观众的特权,参与抽奖,还可以开启你的“赛事微积分”之旅,积分兑换礼品,玩转我们的帆船嘉年华!

  未来地标  苏州中心共襄帆船盛宴

  苏州中心是由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CBD核心,与金鸡湖5A级景区紧密相连。项目规划涵盖了地上建筑与地下空间,定位于国内超大型的城市共生体,总投资超过150亿元。项目总计占地约1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含七栋塔楼和一座大型购物中心,是集商场、办公楼、公寓、酒店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共生体。作为本届赛事的联合主办方,既显示出作为未来城市商业地标的超凡实力与傲人风采,也是苏州中心“与城市共生”理念的生动体现。正如内湖帆船赛所传达出的亲近自然、绿色生活的主题相一致,不久的未来,苏州中心,这个新生的城市共生体将通过无与伦比的包容性,切实满足人性需求,让人、自然、建筑与智能城市有机共融,相得益彰,激发城市的生命力。

  天造地设 一年一度金鸡湖

  自2013年开始,城际内湖杯帆船赛苏州站正式落户金鸡湖景区。秀美的金鸡湖是中国最大的内城湖泊,水域面积达7.4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5米至3米,湖面开阔,四季风力稳定,为帆船航行提供了理想空间。而作为全国唯一商务旅游特质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商务旅游示范区”的集中展示区,金鸡湖景区会展平台、文化群馆、美食盛宴、时尚购物、休闲娱乐设施集聚,完善的交通、优质的公共服务以及具有时代特征的八大景点,充分形成“商旅文体展会”多业态集聚、多要素融合,不仅与帆船运动所体现出的国际、激情、时尚的特点相契合,更可以为能够为来自各方的亲水族及家人提供舒适、丰富的旅行体验。

  只要你有梦想,就能扬帆起航!让我们共同期待即将到来的苏州中心·城际内湖杯2015金鸡湖帆船赛,迎接一个幸福、欢乐、健康的帆船嘉年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