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文明首善之区

http://www.cnair.com 2015-09-30 09:2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9月26日—10月1日,2015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在山东隆重举行,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明首善之区”。为了展示国学魅力,传承传统美德,9月28日,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济南地区的凌燕们在MU5641济南-厦门的航班上与旅客们一起共同温习伟大的儒家文化,建设文明首善之区。

  飞机平飞,正常服务程序结束后,客舱里响起了特色航班广播:“女士们,先生们,“东方万里行”会员们:早上好!欢迎您选乘中国东方航空班机……今天是由东航山东凌燕乘务示范组推出的‘2015年孔子国际文化节’特色航班……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有幸在空中相聚,让我们一起回忆儒家经典历史,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预祝大家旅途愉快!”

  山东是孔孟之乡,文化底蕴深厚,孔子文化已深入人心、融入血脉,旅客们听到广播后,立即引起很大反响。客舱里的妈妈们更是开始不失时机的引导孩子们,有位小朋友在座位上有声有色的背起了论语,引得周围的旅客不由赞叹!还有几位博学的旅客也开始在座位上讲起了关于曲阜的小故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乘务员们看后被深深感染,不失时机地为旅客送上《论语》书籍留作纪念,旅客也纷纷写下孔子的名言名句以表达传承的决心。一位头等舱的旅客非常感触,他很欣慰的对乘务长说:“感谢你们想的这么周到,这个航班非常有意义!中国文化的传承就应该体现在方方面面!”

  空中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伴随着下降广播的响起,凌燕们开始认真安检,做下降前准备工作。给每一位旅客一段安全、舒适、愉悦的旅程,是凌燕一直努力的方向。航班短暂,时间有限,传承儒家文化,为创建文明永不停歇。让我们一起用文化凝聚正能量,共同筑建自己心中的文明首善之区!

  供稿:客舱部 韩靖 张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