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互联网+旅游短租”新经济模式爆发 全家出游新选择

http://www.cnair.com 2015-08-04 08:42:35 来源:乐活中国-中国网

  7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提出需要挖掘旅游消费新热点,从而放宽在线度假租赁、旅游租车等“互联网+”新业态的准入和经营许可,发展旅游商品创意研发和旅游装备制造。发展老年旅游、研学旅行、健康旅游和邮轮经济等。

  其中尤其以“互联网+旅游短租”新经济模式的爆发,更加引人关注。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发展,国外短租分享经济取得了瞩目的成功,国内在线短租平台也纷纷涌现,将传统短租与互联网结合,实现了传统短租创新化。据艾瑞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突破40亿元,至2015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5亿元,环比增长159.3%。第三方研究机构速途研究院也预测2015年互联网在线短租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元,而在国内短租平台中,蚂蚁短租已独占国内短租市场43.5%份额,而另一半是木鸟短租、游天下短租网、小猪短租等在线短租平台。

  近日浙江卫视王牌新闻节目《新闻深一度》中也深度关注“互联网+旅游短租”新经济模式,并以蚂蚁短租为例,对在线短租行业的迅速发展做出深入透彻的分析。房东只要将闲置的房源详细信息放在平台上,房客就能通过平台来找到适合自己的房源。对于房东来说,闲置的房源得到解决,收入翻倍增加;对于房客来说,价格便宜的同时又提供相对完善的家庭设施,旅途更加舒适。而近年来,随着旅游热度的升温,越来越多的游客,会选择短租来作为出游住宿的首选。

  中国有庞大的旅游住宿需求,旅游短租房、日租房、短租公寓,不仅在价格上几乎比酒店便宜50%,而且短租公寓的特色服务和优势更能够满足游客的差异化需求。如今旅游者更多的是家庭出游,像蚂蚁短租整租房源,一间家庭公寓等于两间酒店房间,相当于省下了一半的住宿费用。并且短租公寓内有厨房,客厅,能洗衣,可做饭,让游客在旅途中也能享受到家一般的舒适体验。

  今年国务院大力推进互联网经济改革和深化,“互联网+旅游短租”新经济模式爆发,让旅游者全家出游有了新选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