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欣欣旅游:做推动旅游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引擎

http://www.cnair.com 2015-07-17 14:01: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达、智能手机的普及、支付方式的革命性变化,催生了在线旅游的火爆发展。国内诸多新老在线旅游企业,无不受到资本市场的狂热追捧,在推动“互联网+旅游”这趟快车飞速前进中,也使“烧钱抢市场”的互联网惯用玩法一度甚嚣尘上。

  然而,在各大在线旅游企业烧钱大战的另一面,却爆发出了各种与旅游业健康发展相悖的不和谐景象。一边是传统旅行社及其从业人员在“互联网+”的冲击下惨遭重创,纷纷感叹业务难做钱难赚;另一边却是广大游客在低价驱使下消费各种在线旅游产品的过程中,很难获得满意的消费体验,乃至投诉纠纷比比皆是。

  一面是利益实惠,一面是落地服务,只要二者结合便能打造出游客期望的“物美价廉”,但这二者在事实中却似乎走在了岔路口,很难共存。这不免让人感叹:在互联网+的大潮下,线上的在线旅游和线下的传统旅游难道就是天生的冤家,必须是一场你死我活的竞争?

  其实未必,目前以欣欣旅游网为代表在线旅游新兴力量正在着力打造让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引擎,旨在通过行业间的资源融合与多元服务,既要让广大游客获得更多的消费实惠,又要保障其获得高品质的服务,目前已取得了旺盛的发展势头。这无疑为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蓬勃的新气象。

  旅游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当是大势所趋

  线上旅游和线下旅游真的是天敌吗?若从很多在线旅游创业者的视角来看,答案似乎是肯定的。可以看到,很多在线旅游企业在创立之初,便是以革命者的形象出现,直接把矛头指向了线下的传统旅行社,势必要彻底颠覆取而代之。甚至现在一些在线旅游企业创始人在规划未来蓝图时,都坚定的表示,未来传统的旅行社将会消失。

  言外之意,未来的旅游业将完全是在线旅游的天下。或许在理论模型上,这有一定的实现可能性,但不可否认的是,旅游是一款非常接地气的产品,是一款很难用标准化属性来衡量的产品。尽管,在线旅游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在提升服务效率、实现用户便捷性方面带来了巨大的飞跃,然而在更接地气的服务过程中,在线旅游的机械性模式却很难与传统旅行社的面对面、贴身服务相匹敌。近年来屡屡出现的在线旅游行业投诉无疑深深验证了这一点。

  从这个对比中,也可以明显的看出,假如在线旅游企业能够与传统旅游业携起手来,优势互补,走融合发展的道路,不仅能让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多的收益,也将为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极大的促进。

  诚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所言,互联网+旅游,要回到“互联网+”,而不是简单的“+互联网”,在线旅游与传统旅行社之间进行的并不是一场博弈,而是分别处在旅游产业链条的不同位置。通过双向融合发展,两者完全可以做到互利共赢。

  旅游专家刘思敏指出,总体来讲,未来线上线下旅游服务肯定是走向融合。在线旅游最大的优势在于销售和资源调配,但还需要线下门店的服务;而传统旅行社的地面网络是它的优势,也可以做平台化,双方都在相互介入,融合发展。

  在力主融合发展道路上,欣欣旅游网则是国内在线旅游行业的开路先锋。欣欣旅游从2009年上线伊始,就致力于依托B2b2C模式,为中小旅行社及其从业者提供一站式营销管理解决方案,推进线上线下融合良性发展,可谓在“互联网+旅游”上走出了一条更符合时代需求的宽敞大路。

  欣欣旅游B2b2C模式力助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欣欣旅游网CEO赖润星在阐述欣欣旅游B2b2C模式时表示,第一个“B”是大写的,代表着旅游行业上游的大商家,包括航空公司、酒店、机票、景区、车队等等上游资源;第二个“b”是小写的b,代表旅游行业的中小商家,如中小旅行社等;而“C”则代表着广大游客群体。

  依照这样的模式,在B2b端欣欣旅游通过欣旅通平台,将旅游行业的各种上游资源整合起来,并将这些资源直接推送给众多中小商家,比如旅行社等便可以直接在欣旅通平台上采购各种上游资源,这样则会帮助广大旅行社有效降低采购成本,并能大幅提升采购效率。

  在B2C端,欣欣旅游则可以帮助广大旅行社进行互联网化升级,比如通过互联网端、移动端的、微信端建站服务,让广大旅行社能够建立起自己的网络服务平台,有效提升服务效率。同时,欣欣旅游还不遗余力的通过线上推广,吸引广大游客关注平台上来,从而帮助旅行社实现大量引流和分销支持。

  由上不难看出,欣欣旅游网犹如一个巨大的引擎,一端实现了上游供应商与传统旅行社之间的资源互通,另一端则有帮助传统旅行社实现了有力的产品分销,这无疑将整个产业链高效的串联了起来,同时也将线上和线下之间有机的融合起来。

  依托这样的发展模式,目前欣欣旅游已经展现出巨大的发展张力。目前,欣欣旅游共有91000多家旅行社会员,每天产生10000多通咨询电话,每天诞生9000单网络订单,每日流量400万人,欣欣旺铺会员6000家,日均营业额达到近600万元,业已成为在线旅游行业中的一股强劲力量。

  旅游顾问布局移动分销助传统旅游从业者迎新机遇

  在阐述欣欣的商业模式时,赖润星特别强调了“保中间层”,这中间层便指的是中小旅行社。从B2b2C的商业模式中,可以看出欣欣旅游为中小旅行社实现“开源”和“引流”两大突出价值,并且实现互联网端的各项技术服务,使中小旅行社可以从容的搭上互联网的发展快车,以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

  不仅如此,依托B2b2C生态圈的构想,欣欣旅游还特别推出了旅游顾问,布局移动分销,开辟出了推进旅游业线上线下融合的一条发展新境。如果说,欣欣旅游的“保中间层”是为了帮助中小旅行社来夯实未来的发展基础,那么欣欣旅游顾问移动分销系统则是帮助传统旅游的从业者们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通过旅游顾问服务,游客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预算、目的、天数、人数等发布出行需求,而顾问们则可以根据游客的需求量身定制旅行方案直到客户满意。简单的说,通过旅游顾问的服务,驴友们在出门旅游旅行时,就不用再去查一堆旅游攻略,也不需要打开其他网站来对比酒店报价了,这一切都可以在欣欣旅游顾问APP上选择自己的旅游顾问来搞定。

  从目前从事旅游顾问工作的绝大多数人员便是传统旅游从业者,如地接、导游、旅行社服务人员等。他们在某个出游领域工作多年,经验十分丰富,对当地的旅游市场可谓了然于心,可以说他们就是这一领域的专家,并且只专注于提供某一种旅游产品,精致而周到。此外,通过欣欣旅游平台的统一管理、过程监督、资金监管以及口碑评价的一系列管理措施,可以确保每一名游客都能选到合适的旅游顾问,并且会确保全程放心,服务品质到位。

  自推出以来,欣欣旅游顾问的发展非常迅猛,目前在线旅游顾问的注册人数已经达到17000人,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线上订单量,并且获得了广大游客们的高度好评。

  显然,在如今在线旅游行业投诉纠纷层出不穷,用户体验得不到有效保障的情况下,欣欣旅游发挥自身的技术能力和桥梁价值,在线上旅游和线下旅游之间找到平衡点,找到资源互补互惠的利益点,做到了让线上端、旅游顾问端以及广大游客端的三方共赢。这无疑是推动国内旅游行业走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有一个成功样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