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初入航线飞行心得

http://www.cnair.com 2015-07-07 19:11: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记得几个月前刚从学校大门出来的时候,那时的我对未来的飞行充满了激情,憧憬着走在机场的路上,戴着大檐帽,一身帅气的制服,迎着别人羡慕的目光自豪而骄傲的走进驾驶舱,飞向蓝天,飞向我心中的梦想。可后来现实告诉我,飞行不是我所想的那样简单。

  当接到去公司报道的通知,我兴奋了好几天。终于可以飞大飞机了,对于即将成为民航人的一份子我感到很骄傲。可是当我进公司之后,迎接我们这群“菜鸟”小飞的却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的飞行生活。刚来先要在地面帮忙,说的是帮忙,实际就是“打杂”,哪里需要去哪里。听师兄们说,刚来都是这样,先打杂一两个月,再等各种培训,通过了才能跟飞,学习经验,然后再是检查,通过一关关的考试,最终才能成为一名副驾驶。当时听着师兄们说前方还有无数个考试等着我们得时候,刚进公司的激动就被这前方密密麻麻的考试淹没不少。

  尽管听了那么多关于飞行的经验,可总比不上自己实际经历一回来的深刻。历时断断续续六个月的培训,我终于完成了初始副驾驶的培训,这其中所经历的困难对于我这种菜鸟小飞来说远远大于师兄口中的小挫折,也许只有经历过大风大浪才能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可是我知道我还差得远,距离合格副驾驶还相差甚远,明白飞行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从A到B的活动,不是空有激情就可以的。要学习的太多太多,不仅是理论,还有更深层次飞行上的感悟与理念。

  至今我已飞行两个月了,从上飞机一句话不说的菜鸟到现在可以分担责任的副驾驶,这其中离不开教员和师兄们的悉心帮助。从刚开始飞行时的激动,到后来慢慢发现每天都是重复又重复的航线,心里的急躁,再到后来,等自己上座飞行,发现原来看似相同的航线,也需要细心准备,心里又变的谦虚。这是一次心路历程,不仅关于飞行,更是生活。原来坐在观察员的位置,看机长教员们轻松的样子,等上座才发现那些“轻松”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与劳动。

  飞行是门大学问,学员时觉得开始难,现在觉得坚持难,要在以后数十年里保持最初的谨慎认真,这需要强大的耐心与心理。飞行就是不断总结的过程,总结前人的经验,总结自己的经验,一步一 步成长,把知识经验积累到遇事处乱不惊的境界,那就是我所期待的合格飞行员。

  南航新疆分公司  黄发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