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情致货运 书香常伴—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举办读书分享会

http://www.cnair.com 2015-06-29 10:58: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谌文)琴声悠悠,书香弥留。6月25日这天,笔者的脚步不禁停留在南航新疆货运部“one book  one world”读书分享会现场,新疆分公司货运和股份公司货运的30多位青年团员齐聚一堂,以不同的形式分享着身边的好书,使得世界沉浸在一片书的海洋之中。

  “one book one world,读书走世界!”分享会在视频片里青年团员激动的口号声中拉开帷幕,手捧书本的那一刻他们静如处子,在货运现场挥洒汗水展示舞姿的那一刻他们动如脱兔,他们做到了安静的汲取和快乐的释放。视频最后的那句:今天你读书了吗?引人深思,不禁警醒忙碌中的我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第一位分享者是来自销售收益室的刘礼兰,她推介的书本《追风筝的人》。通过主人公阿米尔的故事介绍呈现另一面的阿富汗,以及人性和人性的拯救,这个人类面临的共同话题。

  莎士比亚曾说“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紧接着,来自货站和销售收益室的朱永涛和孙芳芳就站在男女生不同的视角上展现《明朝那些事儿》。故事在明朝十七代皇帝、王公权贵和小人物的命运中穿梭,朱永涛和孙芳芳描述着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场下的听众时而紧张,时而因诙谐的讲解轻松一笑,激发起在场的书友对历史文化的兴趣,迫不及待想要回去购置一套以瞻仰先贤的风采,领悟先贤的道理。

  安检站的罗晶晶,结合自己初为人母的感悟,分享了书目《最美的教育最简单》。平实真切的描述育儿、择校、早教、升学、隔代疼等教育话题,让我们对教育、理念以及自身角色有了另一面看法。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股份公司货运团干郑奕奕和林森也迫不及待地为大家推荐了《穷爸爸富爸爸》和《断舍离》,以诙谐幽默的方式,结合股市热的话题,科普财经类知识。通过学习断舍离,重新审视自己与物品的关系, 从关注物品转换为关注自我,致力于将身边所有“不需要、不适合、不舒服”的东西替换为“需要、适合、舒服”的东西,让环境变得清爽,也会由此改善心灵环境。

  不仅如此,诗歌《书韵》和相声《满腹经纶》穿插着交替进行,为分享会增加和谐欢乐的气氛。天长地久有时尽,此读绵绵无绝期。此次读书分享会圆满完成,给青年读者一个知识交流的平台,更为平日里生活在纷繁复杂喧嚣城市中的他们,提供了心灵栖息之地。在场的每位青年也都将记住只有坚持不懈地读书,潜心静气地思考,思想的源泉才不会枯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