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日知书香庆三八

http://www.cnair.com 2016-03-25 14:03: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首诗里的小桥流水人家,我本以为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这只能是凭借着自己的想象去做的一个梦而已,但是在日知书院,我却看到了一个现代版的小桥流水人家,纵然冬天的脚步还未走远,但我仿佛已看到过段时间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日知”一词出自《论语》中“日知其所亡”。意思是说:“每天都能懂得以前不懂的知识。”徽派仿古式的主楼、庭院、照壁、庭廊和小桥流水,为我们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工会的庆三八活动又添了一笔靓丽的色彩,让我们今天有幸参加活动的幸运儿们仿佛从现代的金刚水泥中,做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梦。

  “……或饮食,或坐走,长者先,幼者后……对饮食,不拣择,食适可,勿过则……”开餐前,刘老师专门交代了“吃饭的规矩”及“饭后的规矩”,让我们着实感受到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曾经是多么的辉煌灿烂,却被国人弃之不用,反而是国外的一些国家保留的更好一些,确实有些悲哀,不过通过今天的活动,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学的魅力所在。

  尤其刘老师那一堂关于爱的21条法则,虽然只是讲了一小部分,但却是道出了现在大部分人的心声。关于爱,我们以往的理解都太狭隘了,我们总觉得爱是要平等交换的。今天刘老师的一席话,犹如当头棒喝,因为“爱并不是要求回报,如果一味的追求回报,那就不是爱,那只是交易,说明不爱,才会做这样的交易”。课程虽短,却让我们受益匪浅,这趟日知书院之行,带给我们太多太多的收获,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为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提供了宝贵意见。

  愿我们今后的生活更加精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