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航开展“关爱环境 文明旅游”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5-05-12 15:59: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为唤起大学生关爱环境意识,提高文明出行素质,5月9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东方青年未来发展中心协办、大学生记者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共同承办的“关爱环境 文明旅游”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心广场拉开序幕。

  9日上午,主题为“长城精神•民族脊梁•青年担当”的长城生态建设图片在中心广场展出。为期三天的图片展共展出图片2015张,包含三篇九大主题:长城篇(巨龙雄魂、长城内外、长城之殇)、青年篇(青年豪情、生活点滴、民族脊梁)、建设篇(中国梦想、传播传承、各界支持)。图片全为青年实地拍摄,全方位展现了长城的景色和沿线的风土民情。

  很多经过中心广场的同学都不禁停下脚步观赏图片、聆听徒步长城的同学讲述他们的经历和故事。活动现场的互动讲解让不少同学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看到有那么多年纪相仿的人去徒步长城,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自己内心也十分的澎湃想要加入他们去体会一下。”观看图片展的学生张晓说。

  为了解青年徒步长城的意义及收获,记者与东方青年未来发展中心人员进行了交流,包雨在谈到自己徒步长城的感受时说,一次又一次的徒步,人不同,路不同,感悟也不同。或感悟长城的伟大,或感悟时代的责任,或感悟自身成长。沿途见证了长城的巍峨雄伟,激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明确了青年的责任使命,感悟了人生的价值意义。

  11日晚,活动举办方在05B206教室举行“长城精神•民族脊梁•青年担当”长城生态建设报告会。报告会主讲人徐惠爱表示,开展徒步长城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强化当代青年的担当意识,培养青年人艰苦奋斗的精神。

  徐慧爱在讲述长城情结时,向同学们介绍了长城的历史以及长城之于中华民族精神的意义,增进了同学们对长城的了解。她也说到长城现在面临的损毁破坏和保护长城的必要性。青年应该与长城紧密相连,因为青少年们承载着未来,承载着希望。民族情怀不能被弱化,环境保护意识也不能缺失。徒步长城活动最初知只是为了历练当代青年,但在活动中的见闻也让青年们萌生了保护长城的想法,现在保护长城也已经成为徒步长城的目的之一,为此活动方还专门成立了长城科考队伍。

  谈起徒步长城的生活,徐慧爱有很多话说。徒步的生活很艰苦,每天只能吃到烧饼咸菜,睡的是移动帐篷,平均每天负重30多斤步行近50公里,行军至西北沙漠地区时连喝水都是奢侈……很多人在刚开始都不能适应这种训练强度,但是在坚持的过程中他们却收获了很多。徐慧爱称参与徒步的青年为“新时代的知青”。在戈壁荒漠里为长城播散绿色的种子,打造长城经济绿化带,青年们在奉献自己的价值;记录长城的沧桑与落寞,青年们在守护民族的精神。她说当代青年就应该多出去走走,带着文明出去体验一下别样的青春,鼓励同学们多做有意义的事,挺直了民族的脊梁,要用“天下为己任”的担当意识。

  关爱环境,从身边做起;文明出行,从点滴小事做起。东方青年未来发展中心自2012年已发起4次大型徒步活动,累计行程近一万公里,至此已连续举办6届图片展和专题报告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