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妈妈坚持“天空法则”出境游第一季度获3倍增长

http://www.cnair.com 2015-04-27 16:54:29 来源:新快网

  根据数据监测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报告》,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0.7%,提升到2014年的3%,增长4.5倍。数据显示,驴妈妈出境业务2015年营业收入一季度同比增长3倍。

  据艾瑞《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报告》,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突破2700亿,比去年增长27.1%。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2014中国出境人次为1.17亿,预计2015年出境旅游人次将达到1.35亿,同比增长17%。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客源市场。随着出境游市场的持续火爆,出境游已经成为利润最丰厚、增长最迅速、潜力最大的板块,是OTA行业兵家必争之地。

  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总经理倪佳丽介绍,驴妈妈出境游主要采用以零售平台模式为主。平台模式主要是和广大批发商、地接社、组团社合作代售产品,通过EBK、API等多种技术手段方便供应商和驴妈妈对接。驴妈妈手机端APP支持供应商EBK接入和资源确认的方式在OTA也走在前列。驴妈妈与包括众信、凤凰假期、竹园、中国妇女旅行社、神舟国旅、北京青旅、华远旅游、凯撒旅游、南湖国旅、俄风行、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职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天天商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近千家旅行社都有合作关系。根据驴妈妈公布的2015年供应商大会计划,今年驴妈妈将打造若干亿级、千万级、百万级核心合作供应商。并且从资金结算、推广运营、产品设计等加强和核心供应商的合作支持。

  2015年驴妈妈出境游自采产品主要为自助游热门目的地,其中包括邮轮、毛里求斯、泰国苏梅岛等目的地的包机、包酒店业务。目前好的产品也已经与广大合作旅行社共享互赢。

  值得关注的是,驴妈妈在港澳台的市场份额在OTA位居前列。其中香港门票,香港迪斯尼、香港海洋公园、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电子门票驴妈妈销量一直居前。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也成为最早引进驴妈妈智慧票房的香港景区。

  倪佳丽认为,线上OTA和线下旅行社合作是双赢的格局,随着驴妈妈出境市场份额的提升,将会给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收益。这正如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所倡导的“天空法则”:所有人在同一天空下,生存的维度并不完全重合,麻雀有麻雀的天空,老鹰有老鹰的天空,发挥各自优势、互惠共赢才能形成良好生态圈。这是一个共生共赢的时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