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妈妈去哪儿》:揭秘一线城市孕妈新妈互联网行为

http://www.cnair.com 2014-10-08 15:32: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中国成为“妈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不仅意味着她要牺牲更多的“ME TIME”来照顾小孩和家庭,还必须深入研究各种母婴产品和早教经验,为自己的宝宝在充斥这毒奶粉毒雾霾、社会竞争逐年激烈的中国社会中更好的生存做着准备。

  她们是如何做到的?要感谢互联网。怀孕和生产后的一年是她们利用互联网进行育儿信息的获取和交流的重要时期,这个阶段也是她们与母婴品牌建立沟通并进行购买决策的最关键阶段。依托全球第三大以及中国第一的市场调研机构IPSOS(益普索)的监测平台,采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在线调研方式,有效结合数字媒介行为监测、在线消费者调研和样本库监测。通过对一线城市孕妇及新生儿妈妈互联网媒介行为和母婴产品消费习惯的深入研究,我们为品牌主提供3 MATTERS和3 BE的洞察及建议:

  妈妈媒介行为的3 MATTERS

  1. 数字媒体逐渐主导一线城市妈妈的生活(DIGITAL MATTERS IN PARENTING LIFE)

  如今的一线城市妈妈已经能够熟练地通过电脑和手机上网来搜集信息、表达自我、沟通分享。她们的生活正越来越数字化。

  2. 妈妈的触媒行为随生育阶段相应变化(STAGE MATTERS IN TOUCH POINTS)

  妈妈们接触的媒介类型随着她们的决策过程的变化和生育过程的变化也发生着变化。

  3. 搜索引擎在购买决策周期中起着重要作用 (SEARCH MATTERS IN PURCHASE DECISION JOURNEY)

  在有明显决策周期的母婴产品消费过程中,妈妈懂得充分利用各种媒介渠道来优化购买决策。搜索引擎生态圈作为信息查询和验证的渠道,起着贯穿始终的重要作用。分布在母婴网站和社交网络中的口碑是新妈最看重的购买要素。电子商务在决策周期之外,是品牌曝光和产品比价购买的平台。

(图片为信息搜索的选择评估)

  品牌与妈妈沟通的3 BE

  1. 品牌应采用常开模式与妈妈建立长期沟通(BE ALAYS-ON)

  通过决策周期中的多个媒介渠道,妈妈综合考量自己的消费决策,帮助自己做出最精明的购物决定。因为决策周期可能发生在任何时刻,这类母婴产品应该着力建设品牌沟通的常开模式。

  2. 品牌的互动广告应注重不同媒介平台上的用户体验(BE CONTEXTUAL)

  数字妈妈乐于参与母婴品牌的互动广告,由此获取品牌、价格及促销信息。影响体验的广告形式是她们所不能接受的。在电脑上,她们喜欢与产品测评和试用类的广告进行互动。在使用手机中,她们愿意接受来自品牌APP的广告信息。品牌主必须结合媒体属性为妈妈创造适合媒体情境的品牌体验。

  3. 精准营销始终基于对消费者数据的洞察(BE ON-DEMAND)

  对于品牌主来说,无论是战役模式还是常开模式,所有的营销都应该以妈妈的需求为基本。通过基于数据的消费者洞察,在最佳的平台和合适的媒体上将具有说服力的品牌内容推送给妈妈群体,从而最大程度地驱动购买。

(图片为《妈妈去哪儿》)

  网迈广告(NIM Digital)从2011年起开始积累在母婴行业的经验,目前服务于诸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凭借两年多对于母婴品类消费者的洞察经验和以往在数字领域的精准分析,网迈策略部于近期发布了《妈妈去哪儿》揭秘一线城市孕妈新妈互联网行为调研报告。我们希望对这一群体的互联网使用习惯以及互联网对她们的购买行为决策的影响有一个直观的了解,从而帮助更多母婴品牌客户做出更好的媒介决策和营销方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