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还地球一片蔚蓝,南航新疆乘务员空地联动做环保

http://www.cnair.com 2015-04-16 11:04: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4月22号是第46个世界地球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还地球一片蔚蓝,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在地面,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的乘务员拿起手中的画笔,像孩童般的画出自己的创意,“莫让水成沙”“水是生命之源”“节约每一滴水”“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一句句朴实的标语告诫身边的人们珍惜每一滴水资源。随后,他们带着清洁工具来到新疆民航“健身园”,拾起丢弃的垃圾,擦拭被灰尘覆盖、小广告遮盖住的爱护绿色的宣传牌。帮着社区擦拭健身器材,过往的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有的还主动加入清洁地球的活动中。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摇篮,她满足了人类生存的一切条件,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类不自觉的破坏了我们这赖以生存的环境。面对环境利益和个人利益面前,人类选择了个人利益,无节制使用着不可再生的资源,将污染渗入地球母亲的身体,乱砍乱伐,让沙漠一次次吞噬绿色的林地,物种灭绝在人们的屠刀之下…种种的破坏让地球满目疮痍,如果人类再不警醒,地球母亲将毁于人类之手,在人类文明的起源初期, 人类社会活动范围狭窄, 经济发展从零开始, 人类为了生存逐水而居,到了19世纪后期,工业迅速发展,加大了对水和其他资源的需求量,时至今日,当全球经济迅速发展,我们开始无节制的运用已有资源,石化燃料,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生活在城市丛林中,雾霾已经让我无法喘息,环境的污染和资源的匮乏俨然成为当下最严峻的问题,为了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一片蓝天绿地,让我们从我从现在做起,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地球成为宇宙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在空中,CZ6927航班上,南航新疆客舱部蓝馨示范组开展了“呵护美好家园”系列活动之“我眼中的地球”航班活动,通过孩童彩笔的描绘,让大家看到了宇轩小朋友,看到了旅客眼中的地球,对地球家园的美好期望,也呼吁身边所有的人一起守护美好家园。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这些乘务员们认识到,还地球一片绿色,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如回收废旧电池,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用塑料袋,水资源的重复使用,低碳出行,植树造林等等,你的一个小步造就环境的一大步。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张婧颖

  通讯员:谭颂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