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挖典型案例 汲取经验教训

http://www.cnair.com 2015-03-11 18:17: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所属四个机型七个分部组织机队人员掀起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月12日南航股份安全视频会精神的热潮。飞行部通过安委会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安全视频,广大干部感同身受的是:此次股份安全视频会,抓典型,措辞严厉;讲案例,话虽简,意不浅。

     757机队围绕“防松反违 安全整顿”安全教育周例会主题,重点组织全员学习研讨了《关于从严问责七类12起典型不安全事件的通报》,及时总结并吸取别人的经验教训,并举一反三,按图索骥,自查自纠,依据运行手册、FCOM、QRH相关章节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编写了《防七类风险事件运行手册学习研讨》课件,教育全员回归SOP的执行力,起到了教育警示作用,提高了飞行员遵章守纪意识。同时分部积极开展职业诚信教育活动,实施干部承包责任制,采取逐人口试考核验证教育效果,飞行前电话、QQ、微信和安全预警提示、现场检查等方式来检验全体飞行员对七类12起典型不安全事件知因、知情、知果的真实状况,使飞行员充分认识到执行飞行标准和法规的重要性,要自觉用规章来约束飞行行为,进而达到全员入脑入心见行动保安全的目的。
    通过分部持续安全学习教育整顿活动的开展,广大飞行员普遍认为:此次安全活动,感受颇深,收益匪浅。法是底线,章是红线,制度是笼子;要树立法治思维,就要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职责;要强化“红线”意识,就要履行职责、按章操作、诚信飞行;要懂得感恩,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组织,就要用良好的安全业绩回报国家和组织的培养。
    南航新疆分公司  王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