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小七孔观光车服务员:累倒也要把服务工作做好

http://www.cnair.com 2015-03-05 09:10: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为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风光 (1)
图为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风光 (2)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今年春节,我们真的有点应接不暇,因为来小七孔的游客太多了。”

  “我们的春节都是在景区里面过。”

  “别人过春节喝酒打牌,游山玩水,走亲访友。我们过春节,都是在服务别人当中过,而且还要尽心尽力。不过,我们都是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为了荔波旅游业的发展,也为了公司和自己的发展,我们会做到尽善尽美。”

  日前,随着春节旅游接近尾声,美嘉员工你一言我一语地谈开了今年春节接待的感言。

  他们不愧是世界级景区的工作人员,也不愧为具有8年观光车运营服务经验的旅游公司员工,心所想,嘴所说,句句都在理。

  据荔波县新闻中心和央广网报道,2015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荔波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来自国内不同省份自驾游的游游客汇集荔波,共同感受荔波美丽山水。

  春节期间,荔波天气温暖,适合外地游客前来旅游,大年初三,荔波在暖冬中迎来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记者来到荔波县大小七孔景区,景区内的游客络绎不绝,暖冬让荔波旅游不降温,许多外地游客选择到荔波过新年。

  在荔波小七孔景区记者看到,前来旅游的游客人山人海,景区的停车场,基本都停满了车辆,其中以外地车为主,景区内处处欢声笑语,不少幕名而来的游客在景区内尽情地游玩。

  第二次来到荔波的外地游客蔡先生说,“冬天的荔波景色和夏天的荔波景色是不同的感觉,冬天的小七孔同样很迷人了,水绿得像宝石,太美了,春节和家人一起来荔波度假是正确的。”

  当天,记者还从荔波县旅游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不仅是大小七孔景区旅游火热,荔波红色旅游、万亩梅原、喀斯特深林也成为游客首选的目的地,广大游客赏万亩梅花、品农家饭、住农家屋,感受荔波别样的风景。

  据了解,进入荔波的游客主要来自省内以及云南、重庆、四川、广西、广东等地,90%为自驾游。据初步统计,截止2月21号初三下午4点,春节黄金周前四天到荔波旅游的游客达25.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5亿元。

  近年来,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迎来的观光游客,不仅在数量上一年比一年多,而且在服务质量上得到赞赏的次数也与时俱进。许多游人来到该旅游圣地玩耍时,表示这里的景色令他们醉倒,这里的服务更是让他们刮目相看,完全可以和国内外很多著名景区相比美。因此,不少游客都给在小七孔景区提供观光车运送游客服务的美嘉公司的员工留下感谢信。

  熟悉贵州荔波旅游的人说,提起荔波小七孔景区的服务质量逐步提升的经历,无论如何都忘不了荔波美嘉环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贡献。近8年前,由侨商谢湘蓉女士担任董事长、唐胜先生担任总经理成立这个公司时,小七孔景区的游客观光还是主要依靠景区里面和周边的农民马车运送,景区到处可看到马粪、闻到马尿不说,运送的速度和数量也非常有限,整个景区的服务质量与作为世界级、国家级景区的要求相差甚远。

  经过近8年的探索和不断完善,美嘉人已经把小七孔景区的游客运送服务提高到了一个崭新的境界。说起这方面,观光车票务队的员工何伙念就有很多的感触。

  他说:“做服务这一行业,‘游客至上,服务第一’,永远是我们的宗旨。在美嘉公司的验票口,就更应该提高服务质量。因为美嘉公司验票处是为游客服务的第一扇窗户,每一位游客的乘车票都要经过我们的双手去检验。”

  “遇到旺季和黄金周时,每天接待的游客都达10000人以上,怎样才能接待好他们,尽可能让每一位游客都满意,是我们时时刻刻都需要考虑的问题。所以,在窗口工作,再辛苦,我们都要坚持。”

  “无论你当天的身体状况如何,心情状况如何,当游客进入景区时,我们都要面带微笑,礼貌相迎,站立服务,目视对方,双手接递乘车票,指引大家乘车。在服务流程中,十字文明用语常挂嘴边,耐心做好相关要求的宣传和解释工作。”

  “对待游客就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想游客所想,急游客所急,帮游客所需,答游客所问。当游客出现误解,甚至出言不逊时,我们都不能针锋相对,与游客争执和冲突,而是用低姿态、软身段,设法化解矛盾,消除误会,排除怨气。”

  “但是,作为景区观光车的验票人员,我们也要求广大游客文明旅游,自学遵守有关规定,比如遇到已经超过免票身高的小孩、企图逃避购票的大人等,都要及时制止,加以劝导,让其补票。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公司的利益、员工的福利,也才能公平对待其他遵守规定,自觉购票,有序乘车观光的游客。”(黎宪友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