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美嘉近5万元帮助贫困生迈进大学校门

http://www.cnair.com 2016-08-25 09:37: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莫雄亮)“假如没有美嘉公司的帮助,捐赠5000元解决我的燃眉之急,还在大学学龄阶段的我,还在渴望渴求读书的我,最终也只好依依不舍地放弃优秀的高考成绩、撕掉宝贵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含泪地加入到寨子上外出打工的队伍中,与其他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一样,前往某一个工地、某一个厂矿,去务工挣钱养家糊口……”8月24日下午,在荔波县人民政府303会议室,参加“荔波美嘉公司帮扶优秀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的一位学生饱含深情地说出自己的肺腑之言。

图为荔波美嘉公司助学资金发放仪式(莫雄亮摄)
 

  多年来,荔波美嘉环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尤其是把关爱贫困学生、资助贫困学生,当成公司党支部的一项大事要事来抓。2016年高考结束后,公司主动向县有关部门了解贫困学生成绩情况、家庭经济情况、需要资助情况。日前,当他们从县委统战部得到帮扶推荐名单以后,受公司总经理方伦的委托,由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恩安带队,装着一车的优质大米和优质菜油,连续几天深入名单人员所在的村组,逐一实地了解掌握他们的准确困难,并分别给这些贫困家庭赠送了代表公司心意的米和油。

  随着大学开学时间的逼近,为使名单上的这些贫困学生不因路费的问题或学费的问题,而出不了门、迈不开家、入不了学,耽误远大的前程,荔波美嘉公司摸底调查结束后于23日连夜整理推敲资助材料、召开资助会议、作出资助决定,赶在大多数学生近日就要入学报到之前,举行“荔波美嘉公司帮扶优秀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出席当天捐赠仪式的除了公司总经理方伦、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恩安以外,还有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捐赠仪式由县委统战部主持。捐赠仪式上,美嘉公司总经理方伦代表公司发表了热情洋溢和鼓劲励志的讲话。

  方伦强调,作为央企来到美丽神奇的荔波投资开发,首先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要与县委县政府密切合作,承担起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当地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发挥应有的作用,其中回馈社会、资助贫困,也是公司重要工作之一。经过两天的走访调查和会议研究,公司形成了统一意见,决定今年先拿出4万多元,解决10位贫困优秀大学生的“入门难”问题。今后根据实际情况,还将进一步开展类似的活动,扶持更多的学生、帮助更多的家庭。

  方伦表示,美嘉公司还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结合公司的观光服务业务,利用寒假等恰当的时间,对贫困大学生开展旅游讲解员、导游员之类的培训,尽早丰富他们的知识,培养他们的技能,增强他们的本领,以便更好地适应就业、适应社会。同时,还将在暑假期间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给贫困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岗位,积攒一些返校路费和入校生活费,达到减轻家庭负担,增长社会见识的目的。

  方伦希望,获得美嘉公司资助的学生,获得社会关心的学生,进入大学校门以后,一定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父母的期望,努力学习文化专业知识,认真学到做人做事本领,以便走出校门后顺利找到工作,发挥学到的知识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梦的圆满实现添一块砖、出一把劲、献一把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