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美嘉参加深圳高校黔南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http://www.cnair.com 2015-11-09 14:51: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荔波美嘉党员先锋号观光车
荔波美嘉党支部赴农村开展访贫问苦活动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特约记者 莫雄亮)“作为中小非公企业的党支部书记,能够参加这样的培训班,并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有关知识,机会十分难得,心情十分高兴。一方面,说明上级党组织很关心我们非公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企业领导很重视企业党组织建设。我认为这样做,能够加速企业实现‘党建强、发展强,企业兴、职工富’的‘双赢’这个目标。培训结束回去后,我一定发挥所学,依靠企业领导,最大限度地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应有作用,促进我们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日前,刚刚参加在深圳市公共服务人才学院举办的“黔南州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结束的荔波美嘉环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恩安表示。

  深圳市公共服务人才学院也叫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成立于1986年5月,是国务院扶贫培训基地、深圳市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党政干部培训基地,师资力量非常雄厚。10月底至11月初,荔波美嘉环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恩安随同参加的“黔南州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通过学院现代化的培训理念、实用的课程设置、优秀的培训师资和先进的教学设施,使参与学习的黔南州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们,党务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学院老师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由浅入深的教学方法,对党近期的要求进行了深度的剖析,讲授生动精彩、方法独到,加上参观了深圳市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基地,亲眼看到了一流城市一流企业的党建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包括美嘉参训人员在内的黔南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们的党务工作业务知识,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提高了大家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强化了大家抓党建就是抓好发展的意识。

  “以前,由于在平时的工作中,一般只重视经营,很少真正关心党建,使我们好多人都不知道企业搞党建的真正意义,也不知道发展党员程序改变了这么多,新修改的党章有了不少变化。参加了这一次针对性很强、实用性很强的培训,使们收益很大。”对于这次培训,张恩安感慨颇多。

  据了解,荔波美嘉环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荔波非公企业中较早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之一,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党组织也不断强大。在企业繁忙的经营活动中,该公司不忘抓好党员经常性的教育管理,让普通职工看到企业对党员“高看一层、厚爱一分”,让隐形党员主动亮身份,以党员为荣,也自觉承当党员的责任。公司目前共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20人, 2012年7月正式启动的党员“先锋号”观光车活动,在社会中影响深远,得到广泛的好评。

  党员“先锋号”观光车活动的开展,充分地发挥了荔波美嘉公司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近200名驾驶员中树立了榜样,从而进一步推动了小七孔景区观光车的安全、优质服务。“先锋号”观光车本身也成为小七孔景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七一”前,公司又组织了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联系村的贫困户,帮群众挖穷根,除穷病。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在社会中获得较好的评价。

  “通过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使我的党务工作干劲越来越足,兴趣也越来越浓,公司领导也越发重视这项工作了。”张恩安说。(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