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行员谈“登机门”事件

http://www.cnair.com 2015-01-26 17:43: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年1月,全国多地发生由于大雾大雪等恶略天气导致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如昆明机场,重庆,乌鲁木齐机场。不幸的是同时发生多起“空闹”事件,于之前的大闹候机楼,下机坪拦飞机不同,这次多起打开飞机机上紧急出口的“登机门”事件。第一次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个消息真是触目惊心,心想若在空中打开还了得,那将带来多大后果,简直不敢想象。
    第二天,我看了报纸,从网上也看了一些有关的新闻,了解了一些基本的发生经过与情况。也是在第二天,我的朋友圈里出现的是打开各种机型的登机门,要造成多少钱的损失,有的几万元,甚至要十几万元。这些还只是修复滑梯和登机门的费用,不包括因此而导致航班取消所产生的费用,而且登机门一开,滑梯一放,改名旅客可能有舒服一点,但是机上所有的其他乘客都将因为他的行为面临航班取消,今日无法飞行的情况。关键是这是非常危险,危机生命安全地举动,如果在空中打开,将导致飞机要紧急迫降,可能导致机毁人亡。
    由于天气情况原因,航班造成大面积长时间延误,几千名旅客滞留候机楼,拥挤,嘈杂,长时间等待,信息不畅,设施不完善,餐水供应不足,住宿安排不合理等多种原因导致旅客不痛快,不舒服,但是也不能构成旅客做出这一起起“空闹”的理由。然而就是这些对航空安全,航空知识不是很了解的旅客把怒气全部撒给我们的工作人员,基础设施上,如今已然蔓延到飞机上,破坏飞机紧急设备,危及航空安全。可是航空公司也无可奈何,只能忍气吞声,委曲求全不了了之。
    国家在航空安全的立法也非常轻,如此严重危险的事件,却不能对应有相关的规定和处罚,一次次的纵容才导致旅客一次次,从打砸候机楼,到殴打工作人员,到下机坪拦飞机,到机上斗殴导致返航,再到如今的擅自开登机门。呼吁民航系统要健全法制遏制此类风气的上涨,不然长此以往,一次次的纵容,只会带给我们更加艰难的民航安全飞行处境。呼吁所有乘坐飞机的旅客,要尊重,要理解,要包容,不要再做出危及自身于他人安全的“空闹”事件。
    南航新疆分公司 郭飞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