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全力应对今年第三场大雾考验

http://www.cnair.com 2015-01-14 16:47: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延误三小时 旅客终于在大雾中登上飞机 谭艳秋 摄
 
繁忙的远机位登机口 谭艳秋 摄
 

  2015年1月12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今年的第三场大雾。凌晨6点开始,机坪湮没在浓雾的海洋中,严重时候能见度不足5米。“我在远机位登机口,居然看不清外面的廊桥。”旅服人员刘莎这样说起今早大雾。受此影响,国航及其代理航空公司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面对特情,国航西南地服部立即启动航班大面积不正常处置二级预案,调度室与公司HCC保持密切联系,进行航班协调,取消、合并,同时积极向分公司建议合理化调配航班。

  细节处显真诚

  中午10:00,机坪上的浓雾渐渐散去,机坪上的飞机轮廓已经隐约可见,此时的远机位登机口却人山人海,大量旅客滞留在登机口,等待着登机通知。“请问,CA4189飞机什么时候才到啊,我还要转机底特律,赶不上怎么办?”40号登机口,两位旅客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您别急,飞机已经在本场等候,只是现在流控紧张,早上积压航班太多,现在一些登机完毕的航班已经陆续起飞。如果您后续还有航班的话,建议尽早改签,以免影响行程。”旅服中心值班主任张晓冬耐心向旅客解释到。柜台上,摆放着一壶壶热茶,工作人员为旅客们送上热茶,当有旅客询问航班动态,工作人员耐心告知。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航班延误登机口变动频繁,经常有其他航空公司旅客走到国航登机口,张晓冬和同事们利用自己的手机为旅客查询航班信息,再将他们指引到正确登机口。随着天气逐渐好转,远机位登机口的旅客也陆续登机。

  CA4307航班登机口,工作人员正认真进行登机口检验工作,服务员陈欧带着一名无陪小朋友来到登机口和同事进行交接。CA4307航班延误两个多小时,陈欧首先将小朋友安排在柜台旁坐好,到饮水处为小朋友携带的水壶里重新装上了温水,担心孩子第一次出门紧张害怕,陈欧一直孩子说着话,缓解孩子紧张情绪,又协助小朋友为送机的爸爸打去电话,告知家人一切平安。

  连续三班大雾  齐心战特情

  11:00,旅客服务项目准备间内,电话铃声、甚高频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一边关注系统一边记录着航班信息。“从早上6点多到现在,只起飞了25班航班,起飞量还不足平常的三分之一,后续航班全部受到影响,今天注定又是不平淡的一天。” 蓝天班组班组长唐晓丹手握航班表告诉笔者。蓝天班组今年以来已经连续遭受了3号、9号、12号三个班的大雾袭击,组员们戏称班组应该改名叫大雾班组。因为航班大量积压,今日早班的同事们也留下来梭班,希望能够缓解今日现场人手紧张的情况。“凌晨上班的时候,我看到机坪上的大雾就知道,今天的早班又变成白班啦。”经过近24小时的工作,娇小女孩刘莎在送完航班后和大家开着玩笑,脸上依旧有掩藏不住的疲惫。

  11:30,原以为已经好转的天气,又袭来第二轮大雾,进港航班CA1741、CA1405、CA1947等5个航班分别备降重庆、贵阳机场。同时,出港航班     CA4189已经延误了4个多小时。大雾再次来袭,各个岗位立即行动,每个关口有条不紊,忙而有序,此时,地服部也将300多盒工作餐陆续送到一线岗位人员手中,保证员工们在工作同时也按时吃上午饭。“新年伊始,我们就连续遇到三个班的大雾天气,极大地考验了我们的应急能力和处置能力,作为一名老民航人,不管天气正常与否,航班保障工作一刻也不松懈,我和我的搭档们一起,准备迎接崭新的一年。”旅客摆渡车内,资深驾驶员邓军笑着说到。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