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保卫部安全员处置一起旅客扰乱客舱事件

http://www.cnair.com 2014-12-23 18:27: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赵坤 刘红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2014年12月16日,南航新疆公司专职安全员赵坤执行CZ3814合肥至广州航线,一旅客登机后直接坐在了31A(高端经济舱)座位上,因航班准备时,赵坤知道这个座位没有旅客,乘务员小林上前微笑询问31A旅客的座位信息,这名旅客态度非常傲慢,拒绝乘务员查看其登机牌,在关闭舱门安全演示后,乘务长再次上前微笑询问31A旅客座位信息,旅客告诉乘务长他的座位是38H,31A座位是空的,在31A坐一会就回38H。
    此时飞机进入滑行时间,赵坤发现31A旅客把脚放置于31A前面的壁板上,脚放置的位置已经远远超过座位高度,就坐于32A的旅客呼叫乘务员去劝说旅客把脚放下来,乘务员劝说之后,旅客把脚放下来了,但嘴里脏话不断。乘务员走后他又再次把脚放置于前上方的壁板上。飞机起飞尚未平飞时,这名旅客不听劝阻径自到前服务间自己接热水和上卫生间,并在驾驶舱门口区域大声喊叫,赵坤立刻上前制止,并劝说其回到自己的座位。并警告这名旅客,其在飞机上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客舱秩序,请他立刻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这名旅客在抱怨声中不情愿地回到了38H。
    平飞后,乘务员小林开始拉餐车经过38H时,这名旅客用力拉住她的胳膊,并大声责备,小林将情况报告给乘务长和赵坤,同时也报告了机长,机长回复如果此旅客再有过激行为,就报警。在小林第二次供水至38H时,这名旅客再次用力拉住小林的胳膊,小林疼痛不止,到前服务间查看,手臂有片淤青,并伴有抓痕手印,看到此情,赵坤马上向机长报告,机长决定与机场公安取得联系。
    为避免旅客因情绪不稳影响其他旅客,赵坤采取机上控制,机下处理的处置原则先稳住旅客,同时做好证据采集工作,很快飞机降落在广州机场,赵坤一起与同事将闹事旅客移交广州白云机场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此旅客因严重扰乱客舱秩序,被广州白云机场公安局拘留5天。
    赵坤处置得当,在该出手时出手,有效控制局面,得到领导肯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