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4年伊宁机场安检业务培训计划 圆满完成

http://www.cnair.com 2014-12-22 09:48: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郝兰兰 魏丽娜)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伊宁机场安检站领导通过深入调研认识到,安全检查的整体技能与严峻的反恐斗争离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实现持续的空防安全,必须抓住安检技能培训这个重要环节,而培训则贵在高瞻远瞩,建立创新思维。

  2014年对于伊宁机场安检站来说是安检业务培训工作从零散、分散走向系统化、规范化的一年。以前瞻性的角度研究探讨培训需求,明确中长期的培训重点和培训目标,制订详实的培训计划,开展培训工作,促使培训与发展战略适应、与技能要求接轨、与企业文化合拍。

  根据培训计划,第一阶段为安全教育培训阶段: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做好员工思想动员工作;进行各类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及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并将以往年安检案例进行汇总,组织全员进行学习,做到“前传问、人身摸、开包看”,严防安全漏洞。第二阶段为专项培训阶段:在实施培训过程中,以实际工作岗位需求为导向,以现场实际案例为依据,不断加以总结,推陈出新,适时调整培训方式和教学方法,使接受培训人员能够迅速进入角色。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人身检查、验证检查考核方式,并利用图像库学习系统强化X光机开机员基础知识,在学习期间不间断对员工学习培训情况进行模拟考试,针对不足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培训,并利用下班休息、航班间隙等时间进行测试,力争全员合格。第三阶段为综合考核阶段:组织全员进行一次安检知识综合考核,进一步检验巩固培训成果。

  伊宁机场安检站通过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更新和调整培训方案,将培训计划与员工的成长结合起来,与员工的职业生涯设计结合起来,开展深度咨询辅导,满足员工的个性化要求,使培训工作向深度拓展、向细节延伸。始终坚持将培养员工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与终身学习、工作的能力相结合,真正实行企业员工素质的提高与竞争上岗、晋升、待遇紧密挂钩,形成激励职工终生学习、与时俱进的动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