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4-2015年度空中客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反响热烈

http://www.cnair.com 2014-12-18 15:30: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全球范围内参赛学生人数超过2100名,提交创意500多项,参赛的中国大学生数量位居全球前五

  (2014年12月18日)

  由业界领先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发起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大力支持的空客“让创意展翅高飞(Fly Your Ideas, FYI)”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2014-2015年度竞赛的第一轮比赛日前结束,来自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名大学生在这一轮比赛中共提交了500多项创意。不管是参赛队数还是参赛学生数量,中国学生均名列全球前五之内(含中国籍学生参加国外大学的团队)。
 

空客概念飞机
 

  目前,由50名空客专家和业界人士组成的评审团队正在对500多项创意进行认真评审,将选出100项创意进入下一轮比赛。这100支进入下一轮比赛的参赛队将在2015年1月公布。在第二轮比赛中将有五支队伍胜出,参加定于2015年6月举行的决赛,冠军队将获得3万欧元奖金。不管是否进入下一轮比赛,空客公司都会给每一支参赛队所提交的创意以反馈,鼓励学生们的创新精神。

  空客专家兼竞赛评审Ian Lane表示:“看到学生们富有想象力的创意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评审组正在对参赛学生提交的创意进行认真评审。作为航空业内人士,我们了解航空业的前沿技术,我们的评审标准是学生的创意必须是真正有新意的,这些创意可能并不深奥,比如现有技术在新环境下的应用或者是结合以前没有见过的创新方法。”

  空客公司员工广泛而深入地积极参与竞赛的指导和评审工作是空客“让创意展翅高飞”航空竞赛的特点之一。评审组来自航空业各个领域(不局限于技术领域),是跨专业、多文化的团队。多元文化是空客公司企业文化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促进创新的有效手段之一。

  空中客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旨在通过航空竞赛加强高等院校和航空业界的联系,进一步激励新一代的创新型航空人才成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