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滑雪 温泉——冬日赤城的冰火重奏

http://www.cnair.com 2014-12-15 11:05: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出北京过八达岭,走百十公里就是张家口市赤城县。

  赤城人常自豪地说,“京城一杯水,半杯源赤城”。这里自古以来便是北京的重要水源地。为了北京的“半杯水”,赤城人始终坚守着京北的绿色。

  赤城温泉的诞生,便得益于这片绿色的孕育。

 

  赤城温泉,又称“关外第一泉”、“汤泉”,被地质学家誉为仅次于北京“玉泉山温泉”的“天下第二泉”,更是省级旅游度假村。在北魏郦道元著的《水经注》里就有关于赤城温泉的记载:“渔阳之北,实有汤泉,去燕京三百里。”算起来距今已有近两千年之久。

  赤城温泉由于出落地区水温高低和所含化学物质各不相同,所以分为治疗皮肤病、胃病、眼病、呼吸道及风寒性疾病的不同的疗养区域。随着几场冬雪的降临,冬日的气息愈来愈浓烈,无论是都市白领还是耄耋老人,赤城温泉都是人们冬季养生的最佳目的地。将疲惫的身体置于温热的温泉水中,云雾飘渺的水蒸气将人带入仙境,可使人不断放松下来。

 

  丰富的降水量、适宜的纬度与海拔高度使赤城县拥有了成为拥有世界顶级滑雪场的资质。坐落在明清龙脉上的新雪国滑雪场横跨崇礼、赤城,800米落差的奥林匹克标准雪道将使之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冬季滑雪胜地。

 

  冬季滑雪无疑是释放激情最佳的运动方式之一。在雪白的跑道上,一冲而下,体验着速度飞驰带来的刺激。同时,滑雪可增强心肺功能,缓解忧郁、沮丧、易疲劳等“冬季抑郁症”。

  滑雪加温泉是许多人爱上冬天的理由,试想在皑皑白雪中任意滑行,在群山中自由穿梭后泡在热气腾腾的温泉池中闭目放松,定可让人们尽情地享受冬天的快乐。

  赤城温泉已然闻名已久,而滑雪却刚刚起步,明年,待雪场建毕,拥有这两项最受人们喜爱的冬季休闲体育方式的赤城县,定会为京北的冬日增添一份愉悦和激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