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丽冲绳—大海上的天堂

http://www.cnair.com 2014-12-03 15:23: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本的冲绳岛,是中国台湾与日本九州之间的美丽岛屿。它主要由冲绳本岛附近的冲绳群岛、宫古列岛和八重山列岛三个岛屿群组成,大大小小的岛屿共计152个,其中不乏游客们所熟悉的石垣岛、西表岛等美丽的度假胜地。冲绳县大概有142万人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10万人中就有68位百岁老人,所以冲绳也是世界上百岁老人数量最多的地方。在美国,这一比例为10万比10,在英国,这一比例为10万比5。这个整日沐浴在阳光下的小岛上,老人们的生活简直比神仙还舒服,他们一直活跃在社会的舞台上,工作到八九十岁的老人比比皆是。由此可以看出,冲绳是一个美丽又适宜生活的地方。

  冲绳县位于亚热带,夏季高温多雨,冬温暖少雨,属于亚热带气候,由于位处西太平洋,亦受海洋性气候所影响。全年气温平均23℃,冬天也有20℃左右。怡人的气候使这里一年四季都是度假胜地,几乎没有旺季和淡季之分。因为气候的舒适,潜水和游泳也是这里最吸引人的活动。冲绳县境内有清澈透明的海、白沙滩、美丽的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它周边的海域被认为是世界顶级美景之一。到达冲绳本岛之后,可以选择坐飞机或者快船去冲绳附近的离岛。它们是散落在太平洋上安静的小岛,原著岛民很少,岛上的原始风貌保留得相当好。蔚蓝的海水,白色的沙滩,与夏威夷同处一个纬度,惬意的美景使人忘却忧愁与烦恼。这里的植物茂盛,盛产菠萝、甘蔗等热带水果。

  正是因为美丽的景色,充足的自然食材,冲绳的人们才会这么健康长寿。其实冲绳的老年人吃的东西并不昂贵,只是冲绳随处可以买到的新鲜食材。比如说米饭、海带、豆腐、苦瓜和鱼,食材虽然普通简单,但是其中营养丰富,加上老人们的合理搭配,就变成长命百岁的神仙美食了。说起冲绳的食物,不得不提的是这里的红烧猪蹄。冲绳几乎是日本唯一一个如此喜爱猪蹄的地方,这里的猪肉肥而不腻,可谓是入口即化。豚肉经过冲绳的传统红烧加工,味道相当美味。除了猪肉以外,石垣牛肉也是冲绳的人气美食之一,它生产于冲绳县石垣岛和八重山郡,黑牦牛身上的一种高级牛肉。几乎与神户牛肉一样有名,同时口感和味道也都为顶级,价格也是不菲的。冲绳的美味当然还有健康丰富的海藻,这里的海藻以海葡萄为代表。海葡萄被称为“绿色鱼子酱”,只有在冲绳才可以品尝得到。海葡萄含矿质元素,具有美容强身的功效。相关的研究报道表明,海葡萄具备抗御细菌与真菌的特性,常被用于治疗高血压与风湿,海葡萄可做冷菜、口味独特,绝对为特色菜肴。食用多种海藻,也是冲绳的人们健康长寿的秘诀之一。

  冲绳也被称作“琉球”,以前作为“琉球王国”是中国的附属国,所以冲绳的文化蕴含了很多中华汉民族的内涵。被日本合并后冲绳又吸收了许多日本文化的特征,所以冲绳是一个中日文化碰撞的地方,它拥有与日本其他地区截然不同的文化风格。冲绳最有特色的文化活动非太鼓表演莫属,鼓声激昂雄壮,充满了淳朴的民间乐风与日本民族古早时代的神秘气氛,听来让人倍感振奋。是冲绳传统文化的又一典型代表。每年的7月底和8月初,冲绳都会迎来盛大的万人太鼓舞祭典。如果来的时候凑巧,可以大饱眼福的话,也是一个了解琉球文化的好机会。

  冲绳不光只有古老悠久的琉球文化,也是一个充满年轻人活力的地方。每年冬天12月份,那霸都会举行著名的马拉松大会,每次比赛约有两万名长跑爱好者参加,是代表日本的全民马拉松。马拉松大会从那霸市出发沿南部绕一周,沿途有市民表演太鼓舞助兴。是现代活力与传统活动相结合的盛会。位于那霸市区内的国际通商业街也是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地方,这里有很多潮流门店与时尚精品店,可以在感受琉球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国际都市购物的魅力。

  具有美丽景色与丰富传统文化的冲绳岛现在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熟悉和向往,可谓是太平洋上离中国国土最近的一片海洋净土。生活忙碌之时,不如在疲倦的时候给心情放个假,一起踏上前往冲绳这片美丽土地的旅程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