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巴西蔚蓝航空订购35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14-12-01 18:29: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A320neo_Azul_1
 

  加强其在国内远程航线上的运营能力

  巴西蔚蓝航空公司(Azul Brazilian Airlines)日前和空中客车公司签署购机协议,订购35架A320neo系列飞机。蔚蓝航空还将采用租赁方式引入另外28架A320neo系列飞机,这些总计63架A320neo将会被用来执飞巴西国内的远程航线和一些高密度航线,比如从坎皮纳斯(Campinas)到萨尔瓦多和从坎皮纳斯到雷西夫(Recife)的航线等。蔚蓝航空表示,他们选择A320neo的原因主要在于其无与伦比的燃油效率和极低的运营成本。蔚蓝航空为其A320neo系列飞机选择了由CFM国际公司生产的Leap-1A发动机。

  蔚蓝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创始人David Neeleman表示:“蔚蓝航空是一家真正服务全巴西的航空公司。现在我们的航点已经超过了100个,不久我们还将在国内远程航线上投放更多的运力,同时进一步降低我们的运营成本。A320neo市场领先的经济性能够让我们吸引更多的客源,同时A320neo也是对我们现有E-Jet机队的完美补充,它拥有更多的座位、更强的运载能力,对蔚蓝航空的战略发展至关重要。”
 

A320neo_Azul_2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空客非常欢迎蔚蓝航空加入A320运营商这个大家庭,并且对他们选择A320neo来进一步发展其业务感到非常自豪,A320neo系列无与伦比的燃油效率和经济性能够为蔚蓝航空带来诸多优势。空客一直致力于同巴西航空业共同成长,为巴西提供最现代化、效率最高的飞机产品。蔚蓝航空很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且意识到在包括里约热内卢等在内的重要机场,拥有更高性能的A320neo系列是他们的最好选择。这份订单同时毫无疑问地再次证明了A320neo系列在同级别飞机市场一骑绝尘的领先地位。”

  今年4月,蔚蓝航空宣布将从今年12月上旬开始运营远程洲际航线。蔚蓝航空计划采用12架租赁而来的空客宽体飞机——包括7架A330-200和未来的5架A350-900(均装配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执飞其新开辟的国际远程航线。

  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和A330系列飞机已经成功获得相关监管方对于二者在飞行员培训时使用通用型别等级(Common Type Rating)的许可。这就意味着目前的A330飞行员或者拥有A330资质的飞行员在改装A350的时候仅需进行差异培训(difference training),而且培训过程中完全无需使用全动飞行模拟机。借此,蔚蓝航空能够大幅减少飞行员从一种空客飞机转到另一种空客飞机的培训时间和成本,大幅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飞行员队伍的生产力以及排班灵活性。

  A320系列飞机是全球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空客已经向全球400家客户和用户售出近11000架A320系列飞机,交付6200多架。凭借更宽的客舱,A320系列的所有家族成员都能够为不同舱位的乘客提供同级别飞机中最宽敞的乘坐空间,其中经济舱座椅宽达18英寸。A320neo系列飞机是A320系列飞机的最新改进机型,换装新型高效发动机,标配鲨鳍小翼,优化的客舱拥有更多座位,其单座燃油消耗降低20%。A320neo系列飞机目前已经获得来自全球60家客户的3200多架确认订单,牢牢占据同级别飞机市场60%的市场份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