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保卫部“安康杯”体能竞赛开赛

http://www.cnair.com 2014-11-21 12:06: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关涛 田金树 郭浩杰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高一七班的同学,他们昂首挺胸、英姿勃发、团结拼搏,力争在本次运动会中创造佳绩!”催人奋进的广播稿伴随运动会进行曲的节奏总能让人热血沸腾、情绪高昂。中学、大学时校运会的场景想必大家都历历在目,赛场上挥汗如雨的场景和令人感动的美好瞬间都曾在每个人心间刻下不同色彩的印记。
    当年那些个毛头小伙现已成长为铮铮男儿,他们出类拔萃、与众不同,汇聚在南航新疆保卫部这支充满正义感、力量感和凝聚力的航空安保队伍中,他们深知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带着同伴的信任和领导的嘱托扎实保障每一班航班的安全。保卫部这支集体也正将他们锻造为一只只插翅翱翔蓝天的航空安保尖兵!俗话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本已很优秀的勇士们将通过保卫部组织的这次“安康杯”体能竞赛选拔出“特种部队”中的特种部队精英。

    北方的冬季寒风凛冽,11月19日清晨10时,身着酷炫黑色作训服的参赛队员们集中到达新疆安保训练基地,阵阵寒风吹佛过队员们的脸庞,大家不禁都要打个哆嗦,可队员们的表情依旧坚毅,寒冷丝毫没有减退队员们对这次体能竞赛的热情与渴望。伴随训练队长高亢而嘹亮的口令声,队员们快速集结、站好队列。“安康杯”体能竞赛简短的开幕式也随即进行,参赛队员个个昂首挺胸、意气风发,散发出活力和朝气。保卫部副部长李飞致开幕词,“进入冬季,日常体能训练面临挑战与困难,希望大家努力克服不利因素,认真投入训练。同时注意保暖和训练安全,别受伤。望大家在这次体能竞赛中赛出风格、取得佳绩!”简短的一段话透露出保卫部领导班子对队员们的殷切期望和真诚关怀,激励着队员们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极大的鼓舞了队员们的信心与士气。
    开幕式简短而温馨,随后队员们开始热身、积极准备,深蹲、压腿、活动手腕脚腕、整理参赛装备,每个细节都认真对待。队员们摩拳擦掌,竞赛一触即发。

    本次竞赛时间为11月19日-21日,共设6个项目:10000米、 3000米、单杠引体向上、双杠屈臂撑、40公斤负重卧推、立定跳远。保卫部共14支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最多可报6人,1人可报多项。参照民航局空警总队体能考核规则,参赛队员按单项名次记分,各代表队参赛累计分数即为该代表队体能竞赛总得分。竞赛设团体奖与个人奖,按排名先后,设有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第四、五、六名代表队将获优胜鼓励奖;单项排名前三的个人将获证书。

    “各就位,预备、跑”,发令声响起,竞赛第一项10000万米跑拉开帷幕,万米跑是对人体能水平、意志力、身体素质的综合考验,能够参加此项竞赛的队员定是对自我充满信心。同时,万米跑能全面提高和强化队伍体能素质,拉高队员体能极限,促使其敢于、擅于完成万米跑,让万米跑成为习惯。进入冬季,队员们面临重重挑战,身体疲惫、较大的飞行压力以及干燥阴冷的状态都对大家身心状况提出严峻考验,可队员们没有一人退缩,即使剧烈喘息也要挺过那段艰难时刻,即使眼前发黑、脚下发软也要大步向前,即使要晕倒也要踏过终点线再说。有人筋疲力尽、有人趔趄前行、有人嘶吼震天,伴随着这样的坚毅和顽强,克服着“局外人”无法体会和想象的重重困难,他们都一一冲过终点,最快成绩跑进44分钟内,无所谓名次,参与并完赛让每个人都成为战胜时间和自我的勇士。万米跑结束后,其他竞赛项目也将按预期进行,相信队员们将拼尽全力展现自我、赛出佳绩!

“安康杯”体能竞赛是保卫部冬季大练兵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日常训练水平、提升综合实力的有效途径;同时也为南航新疆分公司实现飞行安全60周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