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全员学习活动 将安全贯穿始终

http://www.cnair.com 2014-11-19 10:37: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6日,一场一线干部当“讲师”,部领导、高级经理当“学生”的培训在国航西南地服部开展,这是地服部“全员学习”活动开展以来,进行的第11次部领导听一线干部讲课的培训活动。
 

讲课现场 宋雪 摄
 

  作为地服部涉及安全关键点最多的生产单位,载重平衡中心和站坪中心领导分别就各中心的安全把控点进行了授课。载重平衡中心外站配载经理主要讲解了飞机实际执行航班时,在受机场跑道、大气温度、机场场压等条件制约下,配载员如何通过各机型的《起飞性能分析表》查找到符合当时实际起飞条件的实际最大起飞重量,确保数据和计算的重量都在安全范围之内,以确保航班能安全飞行。站坪中心高级经理主要解析了站坪中心安全关键控制点,作为涉及安全关键控制点最多的现场生产服务保障单位,安全工作永远是站坪中心的重中之重。为让各位领导和同事对站坪中心安全运行环节了解,站坪中心分别从人员资质、车辆机坪运行、特种车辆近机作业、供水站水质管控四个方面讲述了站坪安全关键控制点。授课过程中,“学员”们就不懂的业务知识纷纷提问,“讲师”一一作答,课堂上充满了浓浓的学习氛围。

  地服部全员学习活动自年初正式启动以来,地服部干部带头、员工参与,全员覆盖,通过业务知识培训、轮岗学习、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特情演练等形式,调动干部和员工的学习热情,强化全员业务水平,提升现场处置能力。一线干部授课,部领导听课的学习模式不仅是对一线管理者业务技能的检验和考核,而且让部领导对现场生产有更直观的理解,同时也调动起地服部全员学习积极性,营造了热情的学习氛围。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马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