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货舱里的安全员们

http://www.cnair.com 2014-08-08 12:31: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杨芳   南航新疆货运)他们虽不是飞行员,却有飞行员的沉着冷静,他们虽不是安全员,但一直守候货舱安全,您虽从未见过他们,但每一架航班的安全飞行都可能与他们密不可分,他们就是南航新疆货运的监装员们。
      “监装员肩负着重大的安全责任,做每项工作都必须认真仔细,决不能有任何差错”外表看来浑然一体的飞机机体,在客舱下部被划分为4-5个不同的货舱。每架飞机所装载的行李、货物、邮件,都会由专业人员根据飞机平衡的要求、物品的性质、重量等精心计算制作出装机单。监装员的工作,便是按照装机单所注明的舱位,监督装卸人员将货邮行装进指定的位置。否则,一旦装错,则有可能影响飞机平衡,造成不安全隐患。
      旺季期间不仅航班架次有所增加,货物、邮件、行李量均有所增加,他们每天要负责100多个航班几万件行李、货物和邮件的监装工作。监装员们深深感受到了肩负的使命。虽然常年工作在机坪,工作环境异常艰苦,经常要在太阳下站几个小时,   但是无论高温酷暑、风吹雨打,航班的起降就是命令,保障航班的装载安全就是他们的责任,在这样的工作环境和安全压力下,他们对待自己保障的每一个航班都是认真仔细,绝不残留一丝安全隐患。每架航班监装员们总是第一个来到机下,提前熟悉现场情况,核对装机信息、检查现场货邮拖斗内容,拖斗箱牌信息,根据箱牌信息汇总航班各目的站货邮总件数,装机作业前,他们已经对货邮行李到位情况了然于胸,等装卸然人员来到机下后,整个班组作业很快就能合理有序的展开,飞机前后舱作业有时会同时进行,他们就提前明确向舱口装卸作业员指明各目的站行李舱位,并来回检查验看前后舱下拖斗内行李标签和实际所装舱位,对每一拖斗装舱完毕,都及时记录实际装舱件数,避免了作业人员的遗忘因素导致无法确认最终货邮行装舱总数。装卸拖斗接近飞机,轮挡他们往往亲自垫放;清舱他们往往自己查看;装舱收尾他们往往再仔细检查货舱门是否关闭到位;过站航班他们亲自查看过站货邮行装载舱位。他们总是这样扎扎实实工作,不省略工作环节,注重作业安全细节,多次圆满的完成了春运航班、维和包机、朝觐包机、全货包机等重要航班的保障工作。
      伟大本在平凡中产生。只要能用心付出,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来。从年初到年末,从白昼到黑夜,监装员们用他们严禁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的保障着每一架航班的安全飞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