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 专职安全员张洋铭的世界你造吗

http://www.cnair.com 2014-12-25 12:48: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刘红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1.75米,65公斤的张洋铭,在1.8米如云的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里真的不显眼,他言语不多,能说一个字决不说两个字,可当你走进他的世界,你会被他成稳被他释放出的具大能量所吸引。
    当过兵,上过大学,在消防中队干过,经历过600多起大大小小的火灾救援,进南航五年已飞了5000多小时。2009年成都华阳武警学院安全员初始培训荣获优秀学员;2010年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新员工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2013年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服务明星”称号;2013年荣获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年度先进个人;2014年荣获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优秀党员。这对于年仅28岁的年青人来说已算是阅历丰富了。
    刚进南航,张洋铭还是专兼职,安全和客舱服务都要做,说起飞行经历,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故事,但张洋铭说五年里他一次特殊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拣过几次旅客物品,但价值也都不太高,平静得连他自己也觉得奇怪。他说,也许是那600多起的救火经历,让他明白生命既珍贵也脆弱,人生应该多一些宽容,而他现在又从事的是高危职业,因此每一次的航前准备他都格外认真仔细,每一次的清舱检查他从不马虎将就,每一次的服务他都淡定包容。遇到任何情况他都不急燥、不慌张,他说他能理解。我想,正是他的能理解,才会让他五年的飞行很平静吧。
    张洋铭是分队长,同时还负责安全员分部的训练、考勤管理,近300人的训练考勤,这可是跟绩效考核挂钩的,不能有一点错,每周三天的训练后统计,使得张洋铭的休息日成了加班日,根本无暇顾及家庭,新婚的妻子承担起了婚礼前的准备,新房子的装修和布置。
    而2014年,新疆民航驻场各单位十余家举办的“安康杯”蓝球赛,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三分球准、传球到位,场上的灵魂、象闪电一样快的后卫张洋铭,为了这次比赛,担任队长的张洋铭在那段时间就只有两件事可做,飞行、蓝球。从中学起就酷爱蓝球的他渴望在任何一个展现蓝球的场合他的团队都能是NO1。冠军争夺赛,保卫部遇到了小组赛中被打败的对手,但是,保卫部输了,有许多的“也许是……”可以安慰自己,但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妻子打电话过来他只说了两个字“输了”……
    张洋铭,这个南航85后的专职安全员,以他不夸张的,独具个性的表现赢得了他在人生舞台上的个人NO1。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