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保卫部着力培养“十种勤务风气”

http://www.cnair.com 2014-11-06 12:32: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武玉胜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近日南航新疆保卫部针对航线特点和勤务实际,认真开展了“杜绝差、错、漏,培养严、精、细飞行作风”专项活动。

  这次专项活动结合日常勤务展开,实践中重点引导队员培养并践行“十种勤务风气”。一是超前勤务的风气。执行航班必须做到航情研究在前,问题排查在前,预案制订在前,隐患排除在前,特殊情况处置在前。二是严谨细致的风气。从每日生活习惯,个人生物钟培养,日常用品放置清楚有序,勤务工作先后顺序等逐环节抓起,培养队员正规有序的作风,杜绝丢三落四,邋邋遢遢的习惯。三是严格守时的风气。要求队员在遵守时间上说几点就是几点,不能耽误一分钟。通过开展“早准备不迟到一分钟,开会不迟到一分钟,训练不迟到一分钟”等系列活动,较好地培养了队员来厉风行的作风。四是规范勤务的风气。进一步明确、规范了空中勤务内容和流程,做到了整个勤务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使航班全程安保人员都处于“有事干”的状态,防止没事干时看书、看报、看ipad,干与勤务无关的事情。五是敢于负责的风气。进一步明确了安保组长不是自己干好工作就了事,整个组的工作都干好了才算合格的观念,从制度规定和勤务等方面把整个安保组“捆绑起来”,使责权利统一,实现闭环管理。六是阳刚之美的风气。从发型、着装等方面规范,教育大家分清啥是美啥是丑。近期按空保职业要求重点纠正朋克、嬉皮等怪异发型和奇装异服,较好地正规了队伍形象。七是自我管束的风气。教育培养队员养成自己能管住自己的习惯。重点对调机、过夜等外出勤务进行了严格的规范,使管理内容更全面,管理流程更合理,管理责任更加到位,管理效果更明显。八是严守政策的风气。教育大家是政策就是“火线”不能触碰。根据行业特点重点组织队员学习掌握民航类、治安类、海关边检类政策法规。九是努力学习的风气。在队员中叫响“干啥学啥、干啥会啥”的口号,使大家养成自觉。对勤务所需的业务知识,做到凡用必学,凡学必考,凡考必会。否则不能上岗。十是懂规守矩的风气。在组织全员进行政策法规制度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全员在日常管理和勤务中做到:提出要求规定中有,付诸行动规定中许,人人做懂规守矩的南航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