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开展鸟类迁徙季节鸟防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4-10-13 20:54: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吴克凡)十月初,正值候鸟迁徙的季节,伊犁河谷作为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每年有一定数量的鸟类在迁徙过程中途径伊宁机场上空。为了保障航班安全起降,伊宁机场工作人员结合秋冬换季对现有的驱鸟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

  拦鸟网作为防范鸟类穿越跑道的重要措施,此次换季对其进行了重点维护,修补和更换了破损的拦鸟网,并更换了一些褪色的驱鸟彩旗,调整了部分仿真驱鸟假人,并对布设于升降带外侧的驱鸟煤气炮进行了检查,对压力不足的煤气罐进行了更换,确保其正常工作。采取这些举措后,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更换了的新拦鸟网在随后的几天即拦阻了多只红隼等鸟类,尽可能的减少了鸟击航空器的危险。

  伊宁机场工作人员还将持续对鸟类活动进行密切关注,对迁徙途径机场的候鸟进行重点防范,全力做好航空安全保障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